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放暑假了,这可是个长假期。放暑假那天,一串串的往事就显现在我的脑海里:和泥巴,翻墙上屋,拾木棍来当矛剑,这都是我和哥哥、妹妹小时侯的乐趣。
回到了家,哥哥就来找我了,我和哥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经过一段问候都坐在沙发上不说话。沉寂,无聊,简直静得让人可怕。这种形势相对持续也不到一分钟,可我觉得比一年还要长。我实在受不了耳边静得使人发鸣的感觉,便和哥哥谈起了电脑游戏,终于度过了可怕的无言的对坐,但应付似的对话又开始了,有时一句话要说好几遍,绞尽脑汁想接下来说什么。
“冒险游戏那一关你过关了吗?”
“那一关,那一关……”我支支吾吾着。
“最后没有路了,”我又说,“我估计还是有希望的,因为……”我居然不知道因为什么!“呃……恩……大概应该走另一条路。”其实并没有另一条路。就这样一直到哥哥离开我家。
没多久,我和妈妈去奶奶家,又看到了奶奶家的小园子,不禁触景生情,和哥哥一起从墙头上翻进去,从砖头底下找小虫子的日子大概不复存在了吧,成长正是要这样付出代价。我现在的情况,也许像鲁迅在《故乡》中说的那样,大家“隔膜”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