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包括一个大家和一个小家。在大家里面,人人丰衣足食,过着安定而又满足的幸福生活,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小家恰恰相反,吵吵闹闹永不接段,可是却能为我遮分挡雨,它是伴随着我成长的幸福摇篮。这两个家都是我的最爱!大家是指孕育小家的地方,它就是中国!而小家是生我养我的港湾,它就是爸爸妈妈共同为我撑起的一片天空!我的家很平凡很普通,却是最温馨最幸福的小窝!
我家是五口之家。爸爸妈妈,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我。抚育着3个孩子,可见爸爸妈妈一路看着我们茁壮成长之辛苦,之艰难。即使是这样,他们依然没少我们吃、没少我们穿,还起早贪黑的去工作,只为了我们三姐妹可以出人头地,他们从来不求我们将来成为人上人,只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文化,有出息,平安幸福! 清楚的记得,去年夏天,爸爸腰疼的无法动弹,还是不肯去医院,说是孩子上初中了,就连这最小的也在小学一年级了,钱得省着点花,自己这病也就是疼一疼,坚持会儿也就没事了。气的妈妈直骂他。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钢铁般坚强的父亲露出了无以言表的悲伤;第一次看到爸爸的脆弱;第一次明白了我们姐妹的成长对于爸爸来说是多么沉重的压力,更是在那时明白了自己的责任!生在这个家,有这么疼爱孩子的爸爸,我们姐妹无疑是幸福的。爸爸的一言一行,一个背影都使我敬佩,更令我自豪。他教给我的道理,无一不给我力量!这种简单的幸福,无须用言语去一一描绘,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去体会这世间最深沉的爱和最普通的幸福!
脾气火爆的妈妈,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总是抱怨不已,从来不会掩饰,永远都是直来直语,任何事情她好像都能很快解决,似
乎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她。俗话说:知女莫若母,反过来,知道母亲心里所思所想的也就惟有女儿了。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妈妈要强的性格,更加明白妈妈永不服输、不甘落后的想法……她唠叨,却是在用言语鞭策着女儿力争上游;她文化程度不高,却用自己仅有的初中知识耐心的教育着三个性格完全不一的女儿;她动作粗鲁,却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即使她言词不当,很打击人,就算被她狠狠地批评,我依然无怨。因为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是教会了我生活、学习和坚强的妈妈!有她在,我的心里才会
乎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她。俗话说:知女莫若母,反过来,知道母亲心里所思所想的也就惟有女儿了。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妈妈要强的性格,更加明白妈妈永不服输、不甘落后的想法……她唠叨,却是在用言语鞭策着女儿力争上游;她文化程度不高,却用自己仅有的初中知识耐心的教育着三个性格完全不一的女儿;她动作粗鲁,却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即使她言词不当,很打击人,就算被她狠狠地批评,我依然无怨。因为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是教会了我生活、学习和坚强的妈妈!有她在,我的心里才会有动力,才会有幸福。这种火爆而粗鲁的幸福,那时,年幼的我并没有体会到,也因此伤了她的心……现在,我真的好后悔。
幽默风趣的姐姐和顽皮可爱的妹妹,往往是家中惹人发笑的发源体。她们聪明好学,却也淘气惹事,两个人年龄虽然差很多,总是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大声拌嘴,但是不过三分钟就又能和好如初了。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总会让家中的每一个人都开怀大笑。家里的角角落落都洒满着幸福的气息,这些都是我们的功劳。我爱她们,同样盼望着她们早点长大,欢欢乐乐的度过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她们的纯真,她们的无忧无虑,她们的简简单单都使我羡慕,也让我感受到了一丝丝甜甜的幸福……
家,幸福的家,它承载着亲情的天伦之乐,演绎着生命的七彩乐章,在我的大家和小家中,长长久久是我们眼里的幸福,平平淡淡也是我们追求的幸福……现在,我已经感受到了这种淡淡的幸福,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