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在年轻时,你陪我走过一程,却不能陪我走过一生,我的梦想和你的自由都是那么美好,我们无法放弃它们,只好独自前行。待我们老了,栖息在同一棵树上,我不再逐梦,你不再飞翔,只是静静的聆听彼此心灵的歌唱。
——题记
大利亚,一片广袤而原始的土地,孤独的飘荡在南太平洋上,与其他大陆隔绝,让世人多了些许神秘之感。对澳洲最初的了解源于多年前读过的一本书——《荆棘鸟》。有那么一个传说,在南半球有一种鸟,它一生只歌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更加优美动听。从离开巢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停下来。让荆棘刺进自己的身体,直到它的血流尽了,一曲最美妙的歌声也戛然而止。
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残酷,书中的爱情故事是个悲剧结局,却是那么动人,我钦慕那种炙热无悔的爱。那个时候就在想,美好的爱情一定要用绝唱来演绎吗?
《荆棘鸟》中,那痴情的少女Maggie苦苦守候着一份无望的爱情,爱情之花,最终结出了果实,却在成熟之际,被上帝偷偷的拿走了。从那个时候起,对那片大陆,对那种荆棘鸟充满了好奇,世间真的有这种鸟吗?亦或只是作者的化身?那美丽的荆棘鸟,如果你品尝过爱情的甜蜜,还会不会决然而去?
从历史得知,库克船长登陆澳洲的那时起,这片原始的土地就不再平静。初来澳洲时,每日挣扎在思念与孤独之中,爱上汪峰的歌,喜欢他歌声中诠释的孤独和力量。音乐是很神奇的精灵,可以让快乐的人更加快乐,让忧伤的人更加忧伤。在音乐中寻求安慰,在孤独中寻找力量,想给我的心灵找一片天空,让她飞翔。除了你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眷恋,除了爱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生命,除了宽容没有什么可以让我释怀。期待着,风可以带走我的忧伤,还我一颗静心,阳光可以温暖我的心房,给我一抹温情。有时候,我们可以用一天走过一处风景,却无法用一生忘记一份情。
渐渐的,我被这片神奇土地上的一切吸引了。看到很多鸟,欢欣雀跃,无忧无虑,自由的飞翔在这片天空下。看到很多人,享受着阳光,面带笑容,快乐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天空是如此的湛蓝,洁白的云朵亲吻着大地,晚霞是如此的瑰丽,在夕阳余晖中变幻着流光溢彩。我的心被春天里绽放的第一朵小花唤醒,忽然间有了灵动的波纹,心湖荡漾,再也不愿待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心湖中的鱼儿开始游弋欢歌,那一株生命之花也有了生气,抬起头,尽情的享受阳光的爱抚。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人生是一种经历,无论是快乐的,忧伤的,甜蜜的,苦涩的,都是一路走来的风景,没有故事的人生怎能算人生。没必要用遗忘来释怀,而是用宽容的心将爱妥善珍藏,那处风景依旧,那走过的路依旧。
花开有落时,莫待空折枝,叶落会归根,生命待轮回。暴风骤雨阻挡不住阳光的欢颜,雨后才会绽放美丽的彩虹。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完美的彩虹,尽管短暂,那种绚丽却刻在了我的心中。在平静的心田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用时光雕刻一张岁月的容颜。雪,可以洁白大地,但冰封不了心灵。只要心中还有爱,爱是一种魔力,它永远存在,用奇妙的方式,改变着世间的一切,将普通的地方变得美好、神奇、优雅,将心灵变得无私、理解和仁慈,它是每颗心的诉求。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还是缘。
读仓央嘉措的情诗,每每感叹他的多情,一个修行的活佛,竞如此有情,何况我等凡夫俗子。“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神父拉尔夫将灵魂奉献给了上帝,却辜负了纯情的Maggie,让她从芳华少女等到白发妇人。我无法真切体会他们在信仰和爱情之间徘徊权衡的苦恼,只是觉得信仰不应成为爱情的羁绊,我信仰的是爱,此生只求爱我所爱,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