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题的作文
阳光总是喜欢用自己的身体来温暖别人,冬季总是喜欢用自己的寒冷来团聚亲朋。生活本就是一种态度,不管你是否在意,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坦诚面对。在这样的季节,轻雪漫天,透过阳光的微弱我们能够看见最美的风景,当然也会遗漏它眼中的最美。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看来冬季真的是属于懒洋洋的季节,好像记忆中冬季只有在家中才是温暖的,不知道是身体需要温暖,还是自己的心需要家的温度。
冬季的旁晚来的没有任何的预兆,不知不觉天已经步入了黑色的记忆中。我看看屏幕前的电脑,眼睛不由得生酸了起来。妹妹跑来跟我说“爸爸打电话说和弟弟去买新车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反应并不好,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不好,心想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没有和我商量,话语中不免带有不满。但是说归说,自己的心里还是挺开心的,毕竟这么多年了,我们家也终于要买车了。在过去的这些年中我们家也是步步艰辛,我们刚搬家到这儿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没有房子,没有院子,靠着父母的双手和肩膀为我们撑起来一片天。后来,靠着种地、打工,由土坯方换车了砖瓦房,也给家里置办了农用车,给了我们方便。如今再回首这些往事,心中不免感怀,岁月真的给了我们太多的记忆,一时间回忆起来,真是觉得岁月如梭啊!父母老了,我们也都长大了,好像一切都变了,但我知道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没有改变。
话还没有多说,母亲已经开始按耐不住性子了,母亲是一个急性子人,我们就开玩笑的跟母亲说“让您小儿子,开车拉您出去逛逛,显摆显摆。”母亲只是笑着,在家里走来走去,我们等待着,早就把晚饭的事情给忘记了。晚上八点左右,我听见母亲叫着让我去放鞭炮,我知道车来了,二话没有说,拿起刚买的鞭炮,一溜烟跑了出去,天空微微朦胧,但一辆银白色的越野轿车引入眼帘是那么清晰,那么明亮,这便是我第一次看见这辆属于我们家的车。随着一阵阵鞭炮声,家里开始忙碌了起来。在农村,我们习惯了家里添置新的大物件,放个炮,挂个红,所以也会有亲戚朋友坐下来喝点茶,吃点菜的习惯。母亲忙着切肉,妹妹忙着招待客人,端茶倒水前跑后仰,而我呢,拿着火钳几个房间里跑,生怕脚下耽误时间,鞭炮越响,人越多,我们忙得更乱,但很奇怪我看到的只有笑脸。弟弟的电话响个不停,一会一会的,他的朋友陆续到了,对我来说都很陌生,但对今天的场合来说都很熟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交际吧!我没有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而今天的这个夜晚,天空中一直飘着冬日里的雪花,很透明,却也很繁多,我数不清,也摸不透,它只是随着我们的笑声,伴着喝酒划拳的喧闹,夹杂着我们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就这样静静地散落,没有规律,没有节奏,感觉就像是一个久违的老朋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我在屋里的时候,借着灯光看不清它的身影,所以一有时间,我便跑到屋外静静的注视着,在我看来这也是生活的一种。
在城市的角落,对于孤独寂寞的人来说,也许夜店的生活是他们所习惯的生活方式。但在我们这,通宵的玩耍也不是没有,只是方式不一样而已。吃完所谓的庆贺酒宴,人群开始聚集起来,三五一桌,七八一围,人们的自我释放的方式便有了。不过更多时候,这种方式只是新年前大多数青年的娱乐方式。时间总是在一分一秒的走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的脚步,半夜四点多的时候,我起身去厕所,听见另外一边还有吵闹声,透过窗后,我看见地上吐的到处都是,酒瓶子倒了一地,酒箱子堆了一堆,而年轻的少年们,都躺在床上,沙发上,椅子上,不知道是忘记了脱鞋,还是太累,好在农村睡得是炕,很大也很方便,我进门看了看火炉,又添了点煤,保证房间里的温度,大家都玩累了,是该休息了,出门的时候,悄悄地关上了灯。
冬季的季节,我们的都习惯了进入休息的状态,来年开春之际又会是忙碌的一季。我们现在所期待的也就是我心中的生活。我相信,不管任何时候,幸福都是简单地拥有,甜蜜的憧憬,心中幸福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