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游泳作文
学完跳舞回来,在家没多久,老爸打来电话说:“晚上去吃面条好吧!”我说:“好的。”老爸还说:“今天我给你报名去学游泳了,是晚上六点四十到七点四十。”我说:“是不是跟张圣同一个班的。”老爸说:“不一定,但是跟在张圣是在同一个时间的。”听到这消息,我高兴得跳起来,马上下楼准备泳衣,泳镜等一些游泳用的东西。我想等下反正要换的,我干脆现在换上吧。说换就换,很快就换上泳衣,下楼跟老爸一起去吃面条了。
点完面条,我就一再催好了没,快点,要迟到了。一看时间已经到了六点二十分了,面条还没来,急死人了。面条来了,我狼吞虎咽地把一小碗面条很快地吃完,老爸一大碗也吃完了。老爸其实也着急的。老爸一声“快走”就出了面条店,直奔汽车。坐在车上一看时间已经是六点三十六分了,还有四分钟。我就问老爸:“四分钟能开到吗?”老爸说:“迟到几分钟也不要紧的嘛,昨天张圣不是迟到了那么长时间嘛。”老爸说完,手紧握方向盘,一路急奔绣湖小学。我学习游泳的地方是在绣湖小学里的。到绣湖小学校门的时候,时间刚刚好。可找车位又花了两分钟。
下了汽车,真不凑巧,天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一手撑着雨伞,一边走一边我心里就琢磨开了,今天的游泳还能举行嘛。老爸说:“去了再说吧。”走进绣湖小学,看到露天的游泳池里空无一人,咦,人呢,是不是真的不培训了呢,我心里嘀咕着。走到游泳池边上的篮球馆,正听到一声“施旗”的喊声,老爸迫不急待地应了声“到”。看到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穿着泳衣的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们正排着队在点名呢。我的名字刚好是最后一个,点完就各班被教练带去做准备动作了。
由于外面在下雨,还不小呢。所以做准备动作也就在篮球馆里了。教练先是教我们怎么憋气,怎么呼气。先是教练示范一下,然后再一个一个地过。轮到我的时候,我大大地从嘴巴里猛吸一口气,胀的嘴巴鼓鼓的,憋着气好长时间呢。你们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已经在去年学过一次游泳了,所以这些对我来说是太简单了。接下来是活动身体,在教练的带领下,一会是弓字步,一会又是抬抬脚,摆摆手。活动身体的时候,我心里在想,外面雨不知停了没。教练也走出去看了好几次,回来之后还是叫我们继续活动身体。难度也在加大,还好我练过舞蹈动作,再加上去年有了一定的基础,这些动作对我来说真的是轻而易举。我就是盼望能早点下水呢,做动作做的很认真。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有人还惊呼了一声。闪电接踵而至,雨越来越大,我们在里面都能听到霹雳啪啦的雨点打在地上的声音。教练又走出去了一趟,回来之后无奈地说:“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后天或大后天上午或下午一点半有空的时候来补课吧。”听到教练的吩咐,有的人高兴,有的没表情,还有的不知是怎么回事,而我听到这,心里很难过,自己感觉我今年第一次跟张圣一起学游泳就碰到这倒霉的天气呢,心里在想,我想游泳,我想游泳。可是教练再三说了,为了大家的安全,今天就不上课了,请回吧。我的眼圈已经红了,我的眼泪已经聚集在我的眼眶里,可是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我不能哭,我不能让眼泪流下来,我强忍着泪水,默默地跟在老爸后面走出了篮球馆。没走几步,我终于忍不住,伤心地哭了出来。老爸问我:“怎么了,你为什么哭呀,有人还高兴呢。”我说:“人家不喜欢游泳,我想游泳,我想到梅湖游泳馆去游泳。”老爸说:“教练不是说了吗,后天或者大后天再来补课嘛,你怎么还伤心呀。”我说:“我就想跟张圣一起游泳嘛。”老爸生气地说:“明天不是就在一起学嘛。”接着老爸一声不吭地自顾自地走了,我跟在老爸屁股后面,一边哭,一边想,都是这天气惹的,这没下水,怎么也说不上是游泳呀。不情愿地上了老爸的车,虽然已经止住了哭声,但心里还是难过。老爸开着车,载着我这伤心的,非常想游泳的,穿着泳衣却没能下水的我回了家。
今年第一次的游泳培训,就这样因为一场大雨,一阵闪电给破坏掉了,也破坏了我心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游泳没下水,说好一小时的培训只进行了二十分钟,真是不一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