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书山有路,我能成功;决战高考,敢拼就赢。
——题记
高考,是一场持久战,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能有幸经历世界上最壮观的考试高考,是很幸福的。想想,在我们走向高考的路上,有许多人提前进入了社会,更有许多孩子连上学的机会都没有。我们,无疑是幸福的。现在想起母校,真的好怀念,怀念敬爱的老师,怀念图书馆,怀念科技楼,怀念运动场,怀念那里的花花草草。一中,让我难忘,因为在那里,我走过人生中最幸福时刻!
盼望着,盼望着。20xx年来了,高考的脚步近了。对于一个去年走进大一的我来说,仿佛已经忘记自己曾经也经历过高考,经历过那场令人悄无声息的战斗。只因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又快到了高考季了!
许多时候,只有当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才会想起它的美好。高中,真的很美好,而高三,则是其中最亮眼的一笔!
高三的日子,的确很辛苦。可是,没有付出,有哪里来回报呢!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高考,是进入大学的一条阳光大道。在这里,实现了相对意义上的众生平等。无论你是高富帅,还是官二代,在高考面前,都得凭自己的实力迎战了。而对于大多数农村学生来说,大学无疑是改变我们命运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可以说,高考是人生第一大考一点也不过分。高考的另一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大学,而这一头则是志存高远的你们!
明德楼,是一中学子成长的必经之路,在那里,看过的会忘记,听过的也会忘记,但做过的,永远不会忘记。在那个三层楼里,我们逐渐成熟起来。我们从各乡镇走来,相聚在明德楼,是一种缘分,是一种幸运!或许没有在那里留下传奇,但我们的人生不会因此而黯淡半分。相反,我们在这里收获了许多人生宝贵的财富。因为这里,是初中与高中的一个分界点,是让我们装备自己,冲向最后的阵地--至善楼。现在的你们,已经早早告别了明德楼,已经拥有了挑战高考的实力与信心!
至善楼,作为你们最后的冲锋阵地,将会陪伴你们走向高考!
同时,他也是一中最宏伟的建筑之一。身在其中的你们,一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因为这里,是高三的殿堂,这里,是一个温馨的家!
匆匆那年,那个高三二班的教室,也不再属于我们。想起高三的日子,真的好幸福。老师们孜孜不倦地讲学,同学们学而不厌。每次上课之前,总会喊一下口号。书山有路,我能成功;决战高考,敢拼就赢,最后的日子走的太快,一睁眼就进入了高考。
友情,是在至善楼的重大收获之一。能够一起经历高三的,真的是患难之情的兄弟姐妹了,即使再苦再累,有朋友的陪伴,有他们的关心,闲暇之余小聚一下,谈谈人生,说说理想,开开玩笑,快乐之至啊!当然,心有余力的小伙伴们可能还会收获自己的一份爱情,既然谈到中学时代的爱情,那我就说说吧。
首先,我高三的时候是特别羡慕的。我觉得能在高中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真的很幸运。可是,许多时候,男女生之间的友情向前走一步是爱情,可爱情退一步,却不再是友情了。和平分手也有,可这种情况下的爱情含金量很是让人怀疑。当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二者之间的海誓山盟,什么大学也继续在一起之类的。我不反对异地恋,可我看到的异地恋基本上都是折磨人的。因此,身为下一代振兴一中的你们,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把握好度量。高考完后,你的地盘你做主。那个时候,你就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大解放!
高中的日子,我们还会收获一份与老师们特殊的友情。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尽管老师们对我们说过许多善意的谎言,但是有一句却是真的。高考完录取后,各位同学就要去天南地北了,聚一次都难了,好好珍惜现在吧,在高考前那段黑暗的日子里,觉得这简直是遥不可及的事,而且好朋友还可以继续在大学去同一个城市。可是,这句话,是真的。原本一个班的好同学,现在都去了去了全国各地。隔得近的,也因为那种种原因,相见甚少。
老师们是辛苦的,为了祖国教育,他们和学生一起奋斗。时时刻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许多高三的任课老师起的比学生早,睡得比学生迟。清晨的校园路上,是他们匆忙的脚步;夜晚的办公室里,是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学生考试累,可老师们阅卷又比我们轻松多少!
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把学生当做子女一样来看待。是他们无私的付出与辛勤的工作,一步步地把我们送进了大学的殿堂。在此,我深深地向敬爱的老师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到了高考前的冲刺阶段,拥有良好的体质无疑是战斗你的资本。因此,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多多锻炼身体,不要白白地浪费掉体育课和晨跑。同时,也要注意营养补充,营养补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长期积累。其次,睡眠很重要,每天保持适当的睡觉习惯,对于日常生活和学习都有帮助。只有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坚持到最后,才能决战高考!
至于最后阶段的学习方法,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方法很重要,不是每天挂在口头上的,这个必须实施,才能体会到适不适合自己!对于理科生来说,多做题无疑是一致认可的方法,可怎么做?做什么?就很值得深究了。
但无论怎样,都要跟着老师的脚步走。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冲刺计划。针对各科重难点,单个突破,更要狠抓基础,做到心里有底!做题切不可盲目,不能胡乱做,要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力争做到考哪里做哪里,哪里不会补哪里!高三的复习,很大程度上就是查漏补缺。
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写下日记,时常总结一下自己的收获与不足。也可以把每次考试情况写上去,时刻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最重要的是,通过每次模拟考试的比较,还可以估计出自己在高考上的实际水平。这样,高考也就不怎么神秘了!
高考,作为我们进入大学的一个跳台。没有高考,我们拿什么和富二代拼。但是,每年仍然有许多同学败下阵来,在这里你,没有英雄,没有失败。只要努力了,尽力了,无悔了!就足够了。在大雨里,没有雨伞的孩子只能奋力奔跑,哪怕最后的结果还是被淋湿,但是,只要尽心尽力了。就对得起还在为你们打拼的父母,对得起无私奉献的老师,对的起那个一直在奔跑的自己!天道酬勤,恒者能胜。没有轻轻松松的高考,毕竟我们都不是神童。到了最后阶段,更应该主动去关心下自己的父母,在他们的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无论什么时候,请相信,父母永远是爱你们的!
20xx年6月7那一天,一中的校园格外沉静,没有了高考前的喧嚣,天,黑沉沉的一片。我们知道,决战来了!而现在,我已经走进了大学,虽然最后的结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许多老师把填志愿看做是一场小高考,我觉得他就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大高考。填志愿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事情,但学弟学妹们大可不必当心,毕竟那是高考后的事情。分数出来了,一切都好说,老师们会帮助你们的!但提前了解一下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行动,幸福。身负高考重任的你们,决战高考是你们的责任,要用行动来创造幸福,我坚信,一中会因你们而骄傲!
雷厉风行,舞动青春,德才兼备,唯我独尊,从这口号里,我看到了激情万丈的你们,看到了高考的胜利属于你们。这是一场青春的奋斗,没有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拥有高考的人生是幸福的!
从现在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是尽力,而是竭尽全力,只有这样,胜利才属于你们!
最后,祝母校越办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学弟学妹们高考胜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