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到了黄山。
我站在飞来石的正前方看飞来石,看见飞来石四周全是云海。他们在飞来石周围翻滚着,如潮水般地围绕着飞来石。而飞来石则单独地耸立在那儿,简直就象一艘帆船一样在波涛中航行。飞来石是一块淡棕色的花岗岩,它似乎是平行四边形又似椭圆形。在云雾中我隐隐约约看到了飞来石上的三个大字“飞来石”。飞来石好像从天上飞来的天书一样。我想:正因为如此,所以这块石头才叫飞来石吧?我又从右边看飞来石,发现飞来石的样子可真有趣。它好像被神仙咬了半口的仙桃一样,正正地呆在那里。看了这个情景,我想:是哪路神仙吃的桃子?怎么才吃了半口就扔了!那路神仙可真浪费呀!假如把这个“巨型桃子”带回去吃,还真不知道能吃上几年呢?还不知道这桃子味道如何呢?我又从左边看飞来石。这时候的飞来石,好像一个美丽的姑娘坐在那。那个姑娘是穿着连衣裙的,她的头转向身后,眼睛直视前方,似乎是在欣赏黄山的美丽景色。我想:她看到这景色,一定十分激动吧?在下山的路上,我又转向飞来石。我看了此时的飞来石,感觉无比壮观,此时的飞来石好像一个巨大的鸡蛋直直地插在那儿,那个鸡蛋长得胖胖的、圆圆的。而地上的栏杆组成了盘,把鸡蛋托了起来。我想:一个圆圆的托假如有一天,这蛋倒下去了,那可怎么办?
爸爸说,“迎客松”是黄山松的代表,在黄山1670米处。高10米左右。它的树枝一侧向外伸展,很像一位好客的主人伸展双臂,热情欢迎八方游客。同行的导游叔叔介绍,迎客松已有1300多年树龄了。它的生长方式很奇特,都扎根在石缝里,土少石多,以顽强的毅力存活了上千年。我当时很奇怪,就问:“那它们的水分从哪里来呀?”导游叔叔说:“从云里雾里呀,黄山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天。”我又问:“那冬天下大雪会把它压坏吗?”“不会。这里会有工作人员为它清除积雪,这样它才能以这么美好的姿态来迎接游客啊。”听了导游叔叔的话,我放心地笑了。
送客松在玉屏峰的右侧道旁,黄山十大名松之一。此松虬干苍翠,侧伸一枝,形似作揖送客,与名扬世界的黄山“迎客松”遥相对应。故名“送客松”。有诗赞曰:“岩前倩影侧枝伸,青翠容颜满面春。黄海大夫真好客,天天挥手送游人。”
由于迎客松树龄老化、生命力下降,所处立地条件恶劣、连续几年持续干旱以及木腐菌的危害,导致树势逐年衰退。这株极珍贵的松树没有挽救成活。专家及游客对此均表示非常惋惜大自然的生老病死实属正常现象。其实迎客松也是又择树命名的,据资料显示,最早记载迎客松、送客松的见于1635年明代许楚写的《黄山游记》,称作迎、送松。由于自然因素,送松于1799年死亡,迎松于1832年死亡。现在黄山上的迎客松、送客松是1859年重新择树命名的。明代黄山有九大名松,惟一存活至今的只有始信峰上的“接引松”。
从20xx年8月开始,黄山风景区派人上山寻找所有古树名木的“未来替代者”,送客松等名木的替代树已经找到,“迎客松”的“替身”几乎和原树一模一样。新迎客松位于由玉屏楼往莲化峰方向的立雪台旁,距迎客松约50米,寿200岁左右,较原迎客松年轻,其外形与原送客松基本一致,树干挺拔、分枝合理、呈旗形树冠,与原送客松形神相似、体量略大,长势旺盛;该树依托的背景与原树相同,均为莲花峰;该树所处的地形适合游人观赏和拍照留影。
“醉温泉”坐落于黄山脚下,周围尽是山水,我们边泡温泉边欣赏风景。这里的温泉还有很多种类——有红酒的,白酒的,高温的,旋转的,看得目不暇接。我跳进水中,一种温柔舒适的感觉油然而升,好像有一双柔和的手轻轻的抚摸着,舒服极了。再到旋转池去看看,瞧!水顺着圆形的池边流动着,人坐在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按摩着,假如躺在水面上,还能和水一起转动,十分有趣。在泡的同时还能品尝热腾腾的菊花茶,欣赏四周的山色、美景,感觉简直好像在人间仙境。我和爸爸又一起到了下面的水上游乐场去玩了个痛快。那里有水上滑梯,还有一些有治病作用的中药温泉,我们都去体验了一下。虽然外面很冷,但泡了温泉就温暖多了,而且这样一来身体的抵抗力也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