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勇气的作文
勇气,是巨浪奔腾的动力,让浩瀚的大海充满着豪迈的气息。勇气,是擎天立地的泰山,纵横主宰着天地的浮沉。勇气,是正义天使的身躯,坚贞不屈地守护着神圣的正义。勇气是豪迈的,勇气是伟大的,勇气是神圣的。
历经漫长岁月的沉淀,沉淀出一颗狂傲和鲁莽的心灵。那时稚嫩的我,刚踏入六年级的学习征途路上,我就依仗着年龄的优势欺负低年级的师弟,不仅如此,我们曾经成群结队地破坏学校的公共设施,我们曾经异口同声地顶撞老师,我们曾经不顾一切地捣乱课堂纪律。我们的行为举措在老师的心目中,就如灾难的降临,让老师的心中充满无限的危机和彷徨。愚昧和稚嫩的我便认为那些为非作歹的行为是一种快感,一种气魄,一种男生的本色。这时的我,意识不到自己心灵已经产生了污垢,意识不到不良的作风正在蔓延到我的身躯,意识不到傲慢的气息正在吞噬我的内心,泯灭我的本性。于是,那时的我,以狂傲的欢笑笑傲苍穹,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光荣。
在那段峥嵘的岁月里,曾经一度傲慢地认为自己勇敢的,经过了岁月的沉淀,升华了内心,变得更睿智,才深深地感到自己内心的儒弱。
成群结队的我们仍然为非作歹,有一天,我们一群人在校园的停车位附近玩耍,一不留神,把校长的轿车撞歪了,顿时,我们仿佛遭遇了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顿时惊骇了起来,惊慌失措的我们便逃离了现场,迅速离开了。在触犯了严重的错误后,几天下来,心中颇不平静,踌躇不安。不久,校长开始追究起来了,我们都畏缩在无辜人的角落里,不敢去承担责任。后来,虽然那件事稍有平息,但是心灵仿佛承受着刀绞的痛楚。我心中不禁产生了两个抉择:要是逃之夭夭,永恒地逃避责任,要是勇敢地承担责任,接受惩罚,让饱受沧桑的心灵得到抚慰,得到一份慰藉。面对两条迷茫黑暗的道理,没有一丝丝曙光映入我的眼帘,让我感到迷惘,乱了方寸,不知去向……逃避责任的日子里,深深遗憾,也深深地感到自己原来是多么的儒弱,多么的渺小,多么的黯淡。
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勇敢承担责任的信念彻底地压制了逃避责任的侥幸心态。我于是主动寻找校长,承担责任,深刻地反思自己的过错,表达出自己遗憾的心声。思绪混乱的我本以为校长会责怪我,然而,校长并没有责怪我,只是提醒了我几句话,并赞扬我主动承担责任的勇敢。万分遗憾的我汗颜地说:“其实我是那么的儒弱,经常自傲,触犯错误不愿承担责任。”校长严肃的面孔上绽放出久违的笑颜,微笑道:“不是的,你还不是主动承担责任了?证明你还能坚守正义的底线,证明你稚嫩的心灵中蕴含着正义感,证明你是充满勇气的。你是勇敢的!”听了校长的一番话,感激的浪潮渗透到我的心窝,让我领悟到勇敢的奥义,原来,真正的勇敢是维护正义的,真正的勇敢是坚守道德的底线的,真正的勇敢是不考虑自身利益的得失的。
有了勇气,让我感到人间的豪情,不再感到乏力。有了勇气,让我一宽大的胸襟去去承受人间的苦难,不再感到人生的抑郁。有了勇气,让我坚贞不屈地守护着正义的底线,维护神圣的正义。勇气是豪迈的,勇气是伟大的,勇气是神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