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个人的牙,怎么突起来了,真是奇怪。〞〞哈哈哈……〞这样的话我每年不知要听多少遍。被人家这样一说,我的心总是被长长刺碰伤了,心中纳闷起来:为什么啊我会得到别人的歧视,我虽然是身残,但除了这点,我都像个正常的人,但是为什么就有那么一些人你用不友好的眼光看待我,为什么?为什么?
我的牙齿体突起来,让我很自卑,但我却又无奈,因为这都不是我的错,妈妈也不想这样,可能是上天要考验我吧,特意让我这样。爸爸妈妈很关心我,为了治那让我突起来的牙,发费了很多精力和金钱,走遍了差不多半个中国,到处寻医,却于是无补,一次一又一次的失望,让我彻底失去了把牙齿治好的这个念头,我只好顶着这样的缺陷,以更好的姿态生存下去。
我的身残,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让我一度不敢面对自己,加上外人对我的别眼看待,使我的心灵蒙上了一层深刻的阴影。那一段日子,外出和照镜子成了我最厌恶做的事情。
别人另眼看待,我当他们是浮云,完全不理会,因为有爸爸妈妈这样坚固的后盾为我撑出一片晴朗的天空,他们就是我的避风港,每当收到别人的歧视时,他们总是走在前面,把冷眼相看挡在外面,用他们宽畅的肩膀给予我温暖,把嘲笑赶走。他们知道,书籍是治愈人类心灵的良药,他们就到图书管,找一些身残励志的书籍让我阅读,他们找了一些爱迪生、贝多芬一这一类的书籍让我观首。我看了这一类的书籍,从这些世界伟大的人物里得到了熏陶和激励,让我懂得了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因为自己身上的缺陷而放弃了应该追求的美好生活。我也发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比我更惨更艰难,面对的是生离死别,一些人饭也没得吃,衣服也穿不暖,却受着超乎常人的苦,再看看我这一点儿小缺失,和他们比起来,我可幸福多。从那以后,我心里有了一个信念:不管别人怎样嘲笑,怎样对待我,我都会把他们的嘻声笑语当作成我努力的汗水,不再为这些没必要的语言伤心落泪,他们轻视我我更要拿起坚毅武装自己,不轻易被他们小瞧,因为我有和海伦·凯勒这类人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内心。
为了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的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不让他们看到我的悲伤和消沉,我一直很努力的在适应自己。每天,总是第一个去到课室,拿起英语书,背起一个又一个英语单词,一遍英语对我来说有多难,我都特别努力去学。上天对待一个人是公平的,他让我身上有残缺,也给了我优秀的成绩,从上小学以来,我总是讨厌上的第一名,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没有向我投向奇怪的目光,反而对我喜爱有加。我是数学尖子,对数学一些题目十分感冒,所以被学校选去参加华佗杯比赛,而我也没有辜负学校对我的期望,总是拿奖回来回报学校,让你学校辉煌。正是这么多的优点,我也像个正常人一样和同学们一起游戏玩耍,你帮帮我,我帮帮你,营造了一种和谐温馨的气氛。每当爸爸妈妈看见我在草地上和同学们一起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他们总是留下自豪的泪水,因为他们为有我这样的一个儿子而感到骄傲,那是激动的泪水。
现在,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有作为的人,反而看到一些琉璃浪荡,得过且过的一些人,他们身体正正常常,思想却十分之残废,应该受到轻视的是这种人,可一些不怀好心的人为什么把轻视的眼光投向于我,我觉得这对于身体有缺陷的人是非常不公平,我们应该放下歧见,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
最后,我要呼吁每一个人民,我们要投入到帮助的行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关心需要关心的人,让人性发出光茫,照向每一位人民,让每一位人民感受到温暖的冬阳。而那些有身体缺陷的人,必须懂得坚强的站起来,不要被外人的目光而压倒,用自己坚定的内心成为自己撑出一片蓝天,飞向那七彩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