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生活就像一本书,只要我们认真去品读它,就会发现书中知识丰富多彩。同样,只要我们用心去体验生活,就能享受生活的精彩。生活真是奇妙,在不知不觉中,我就长大了。
成长源于充分的准备。那天,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还哼着歌儿,心情非常愉快。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啊,我昨天认真预习了课文,今天我可有把握回答好问题了。我非常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老师提出的问题我几乎都会。每次,我回答问题,都能对答如流,状态出奇地好。同学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老师也频频表扬我。那天,破了纪录,回答问题次数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堂课。我感觉超越了自我。不过现在想想,也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课堂上,我经常有好的表现呢,因为我习惯了课前做好准备。这让我逐步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成长少不了刺激的体育运动。我喜欢运动,三岁时我能自如地骑双轮单车,四岁就学会了滑冰,五岁玩转滑板,而现在我又喜欢上了滚铁环。下午放学后,跑一跑,跳一跳,搞搞运动,放松放松,锻炼锻炼身体,日子变得好玩了。现在很少人玩滚铁环这一古老的运动了,我打算玩玩这快要被人类遗忘的游戏。滚铁环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难玩。只要你托着它,跟着它走,就能一直滚下去,就当做陪着铁环散散步吧。但是别忘了保持平衡,别忘了随时调整方向哟。在路边,在跑道上,我滚着铁环瞎转悠,路人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有的向我借铁环玩,还有的对我说:“这个年头,小朋友一般都宅在家里,铁环玩得这么棒,真是难得呀。”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特别有成就感。其实,青春少年怎能缺少长大的催化剂呢。运动让我的个子噌噌地往上蹿,身体素质当然也是杠杠的。
成长需要劳动来充实。又到周末了,当时正值四月份,爸妈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悄仔,想不想赚钱呀?”我兴奋起来了,急忙说:“想,特想,老爸,你带我去赚钱吧。”“那就去采山芽菜吧。”老爸向我征求意见。“Let’sgo!”我俏皮地说。一路上,阳光灿烂,微风轻拂,蚂蚁“横行”。“今天天气好,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我哼着小曲,不小心被脚下的树枝绊了一下,差点“五体投地”。这下我学乖了,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爸爸告诉我们,背阴的地方山芽菜比较多。于是我和妹妹来到一片阴凉的杉树林里,在那里我们果然找到了一大片山芽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我们终于采满了一大篮子。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手指缝之间完全黑了,还粘上一层厚厚的山芽菜汁液,脸上、脚上都留下了几道荆棘划的印子,样子够狼狈的。妈妈看着我们一直咧着嘴傻笑,我们也露着洁白的牙齿哈哈笑着。今天的收获真大呀!“这么多山芽菜,吃得完吗?”我不禁疑惑起来。“这就可以赚钱了,多余的拿到市场上去买呗。”爸爸提醒道。于是我们浩浩荡荡地下山了,来到菜市场,我大声吆喝着:“新鲜出炉的山芽菜,大家快来买呀!”一群人围了过来,不多久,就卖了许多。我还到附近的饭店推销了几把山芽菜,老板直夸我能干呢,我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劳动这么带劲。最后还剩下几把,一时没人要似的,于是我决定五角钱一把贱卖,可是还是没人要。真凑巧,这时舅外婆过来了,我毫不犹豫地把那几把野菜送给了她老人家。舅外婆笑眯眯的看着我,“啊!长大了,我的孙子!”这次我们总共赚了24元钱,我分到了8元,真是太开心了。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我用勤劳的双手一根一根扯下来的呀。这样的生活太有意思了!
成长当然还少不了增长见识。为了让我开开眼界,一有时间,一有机会,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到外面去见见世面。四岁的我曾经到过天涯海角,感受了海的宽广与博大,我光着小脚丫在沙滩上开心地追着爸爸妈妈,追逐着白浪与夕阳。五岁时我跟爸爸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上,我骄傲地和旗手叔叔合了影,我还登上了长城,做了一回真正的小小“好汉”。随后的几年里,我游览了奇丽的莽山、张家界和丹霞山,这些旅游胜地不仅风景优美,空气清晰,让人不由得感叹祖国的山美水也美,而且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见识,享受了书本上享受不到的乐趣。
我热爱生活,生活因为我而精彩,精彩的生活也让我慢慢长大了。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创造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