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繁花落尽,只留下子规哀啼;岁月匆匆,却留下半腹经纶。
20xx年那个炎热的夏天,一个胖乎乎的女孩儿从妈妈的肚子里蹦了出来,啼哭声更是给这个夏天填了几分生机和活力,嗯,那个女孩就是我。
四岁时,我懂得了人世间的温暖。四岁前,我知道温暖就是穿着暖暖的毛衣,盖着厚厚的被子,烤着热热的火炉,可后来,我知道了他们只是浅浅的温暖。那年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我发烧了,全身发热,不停地咳嗽,无助的蜷在床的角落。我看向窗外,风呼啸着,大雪纷飞,“咳咳咳——”一阵狂咳,引来了妈妈的注意。她摸了摸我的额头,手中的玻璃杯“Duang!”的碎了一地,她打了爸爸的电话,无人接听,无人接听,无人接听……迷迷糊糊的听见了妈妈哭着说:“爸,你快来,娜娜发高烧了——”两三分钟后,我看见外公穿着他补胎的劳动服,脸上还残留着补胎染上的黑,外面披了一件外套,慌慌张张地说:“娜娜呢,走,上医院。”说着便把我从床上抱了起来,往外跑去。“呼呼——”冷风迎面扑来,让人不禁打了个冷颤,外公毫不犹豫地脱下了他的棉外套包裹在我身上,撑着伞走向医院。我看见外公僵硬的脸。躺在病床上,看着外公忙忙碌碌的样子,我听见好几个护士说:“你看,那位老人多好,这么大冷天,抱着孙女看医生,自己咳嗽个不停。”听着听着,我的眼泪便不争气的掉了下来,那种温暖的感觉真好,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
六岁时,我懂得了人世间的亲情。六岁那年,我进入了幼儿园向往着的小学一年级,变成了一个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我站在操场上深情的望着五星红旗,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外公。那天,一年级第一次测验考试的红榜出来了,双百分!放学后,我拿着红榜冲出校门,连家都没回,兴高采烈地跑到外公家,扬着红榜说:“外公,你看,我可以考进清华大学了,哇塞!我可以带着外公去北京了!”外公“咯咯”地笑起来,说:“是啊,我的宝贝外孙女得第一名了,可以带我去玩了!真棒真棒!”
八岁时,我懂得了人世间的爱。下着大雨,所有孩子都回家了。爸爸妈妈都有事去了,只剩我了。我焦急的踱步,那个身影好像是外公,十米,八米,六米,三米,一米……就是他,我冲进他的怀抱,他带着疲惫对我说:“上来我背你。”我不忍心他再疲劳,准备说不愿意,话还没说,外公背着我就走。“听话,快趴好!”说完便一只手撑伞,一只手用力的托起我,迈开大步向学校的大门走去。我趴在外公的背上,听见越来越急促的“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几次要下来,可外公却不同意。突然“哎哟”一声,外公的脚踩进泥坑了,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子随着外公猛地一晃,随后被夹得更紧。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我的脸颊滚下来。我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什么话也说不来。我把身子紧紧的贴住外公,只希望自己能变轻,在变轻,轻得像一阵风,拂去外公的疲惫……
十一岁时,我懂得了人世间生死离别的痛苦。那天我还在和朋友嬉戏,在诉说着我和外公的美好往事。爸爸的到来,给我带来了无比沉重的打击,外公快不行了,我的心跳突然加速,我心想:不可能,这是不可能的。爸爸开着车绕着弯曲的山路,此时我的心情便像这山路一样曲折。到了外公家,我慌慌张张地冲下车,一个不小心变摔倒在地,大声的哭了出来。走进房间,靠近外公,突然发现外公已经褪去了英俊潇洒,只剩下白花花的银丝。他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他依旧用双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颊,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停止了。我感觉到,他的手每一根指头都伸不直,里外都是茧皮,整个看真像用树枝做成的小耙子。他用尽最后的气息,说:“娜娜,不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他闭了眼,永远的沉睡下去了,我再也看不到他了。我再也忍不住,痛声大哭:“外公,我还没带你去北京,你怎么能走……”。
我们伴随着欢乐的童年,伴随着思念父母的情绪,伴随着在我们身边飞快流逝的时间,伴随着自己的理想,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