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从一个刚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少年。此时的我正手拿一部时光录像机回放着过去的十五载,那些见证我成长的足迹。
镜头里,我看到了还在咿呀学语的我,有着一双水清见底的欢快眼睛,喜欢咧着嘴对人笑,总是跟在爸爸妈妈后面乐此不疲地问着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例如,星星为什么会闪?如今,少年的我再看到那时的自己提出来的那些问题时,难免会觉得幼稚。不过,这也说明了,我的孩提时代,是这样的无忧无虑,这样的快乐。
镜头切换,我看到了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正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他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那是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我。那时的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房间,不再需要妈妈抱着才能睡着,依稀能看到我那圆鼓鼓的脸颊上总是带着一种我已经长大的骄傲。是的,当时的我觉得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要学会勇敢,因为我长大了。
镜头又来到一间教室里,我看到自己正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埋首做着习题,脸上少了一份孩童的快乐,多了一份严肃与认真。哦,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成一名即将小升初的大孩子了,肩上已经多了一份学习的责任了。可是,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因为这一份责任而感到生活开始变得沉重,相反的,我很骄傲自己又长大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充满活力的中学生,面对升中考的压力,我的生活里总有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作业。学习上的压力有时确实压得我喘不过气。可是,每当我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要偷懒的时候,爸妈为了我忙碌奔波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眼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我身上还承载着爸妈对我的期望。就这样,我一路坚持到了今天。而在每一天的坚持里,我都能看到自己的成长曾几何时,我们还是一个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嬉戏和欢乐构成了我们生活的主题曲。蔚蓝的天空下,时常飘荡着我们银铃般清脆的笑声。碧绿的草地上,纸飞机迎风滑翔,我们在它划破的气流中追逐打闹着。门前的水泥地上,稚嫩的小手紧握着炭笔,一笔一划的涂鸦着。乡间的小溪旁,我们小心翼翼地将纸船放入溪中,在我们的欢呼声中,纸船顺流而下,载着我们的欢乐和希望……
可渐渐地,滑翔的纸飞机,水泥地上的涂鸦,载满希望的小纸船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学习、考试、作业蜂拥而至,挤满了我的生活空间,重点学校排上了人生词典中最醒目的第一页,我们自学校和补习班这两点一线之间奔波着,奋斗着。在课堂上,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关注着老师的一举一动,手里还是忙个不停地记着笔记,生怕落了什么,还未从一个问题反应过来,又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大脑在高速运转中不知不觉地被麻痹了。一次课间,我正打算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一抬头,几乎全部同学都埋着头,手飞快地移动着。教室里充斥着笔尖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我不忍打破气氛,也只好拿出作业,才发现竟有如此多的题目在本子上静静地等待着我。深吸一口气,一咬牙,我也埋下了头,进入了浩瀚的题海……有时拿起尘封的炭笔,却又无法画下,折好的纸飞机还未扔出就被揉成了一团信纸仍去,嘲笑着自己的幼稚。曾经带给我欢乐的童年现在看来竟是如此的可笑,如此的不值一提。再也扮不出稚嫩的笑脸,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快乐,再也回不到那些年的时光,只能无奈地提提嘴角,似笑非笑。
一样蔚蓝的天,一样碧绿的草,一样清澈的溪,什么都未曾变过,变了的是我们啊!
是啊,我们,真的长大了。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失去了什么,却又无法挽回,也是这样慢慢地,慢慢地长大了。长大了,无奈了……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从一个刚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少年。此时的我正手拿一部时光录像机回放着过去的十五载,那些见证我成长的足迹。再回首时,所有的快乐都已远去,所有的美好回忆也都改版更新,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下他匆匆的脚步。我们,只能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