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读不懂的爱
爱情亘古千年,依旧让人如醉如痴。但真正读懂爱情者,却寥寥数人耳。
和她相识已有四年光景了。
记得是20xx年,当时读高一,我们似缘分般被分到同一个班级。当时矢志用心读书,成绩虽不是很出色,但还可以。历经月考,我和她坐成了同桌。可是,由于我的性格极其内向加之惯例排斥女生,同桌时便几乎没有说过话。但是我能看出她的孤独和寂寞,目睹其他同桌间说说笑笑,她仿佛有点失落和难过。
时间悄然流逝,转而高考在迩,我更是全心为高考而做最后的冲刺。偶尔闲暇时,光顾些乒乓球上交的朋友,当时,我广交同性,所以我的朋友亦有很多。高考到计时眼看就要冲破我的眼帘,而我依然奋力在书海中。似乎真的想忘记一切。终于临近毕业,她缓慢向我走过来,幽暗而发亮的眸子直冲着我的双眼,顿时,我的脸变得酡红如醉,而她也是羞赧般的垂着长发,低着头喃喃道:你能给我你的一张单人像吗?我想作为留念,女孩说道:
我的脸色变得慢慢恢复过来,吧卿着嘴角,抬起头像她瞄过去,我…我明天给你好吧!我吃吃道:女孩把眼角的长发向后抛了抛,缓过身笑道:嗯了一声,抱起书消失在长长的走廊中,而我只是望着她的背影,缓缓舒了口气。
酥松的阳光洋洋洒洒照着校园。填高考志愿的那天,她穿了身洁白的衣服,独自向班主任办公室走去。我看到她时,给我的依然是一副迷人的笑脸,轻轻的叩响了门,回过头来看了看我,笑的很甜。我黯然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就走下了楼梯。此时行若无事,依然哼着郑源的《为爱停留》。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听情歌,越是悲伤心里越欢快。从没有萌发过爱情的我,读一切都不在乎,似乎一切都在我的生活之外。时光流逝,两年倏忽而逝者两年我没有她任何的音讯。仿佛风过平地,什么都比曾感觉到,什么都也没有留下,又宛如雪过无痕,流逝的只是岁月中的平凡。
这个时候我依旧对爱情懵懂,模糊,甚至是迷茫一片……
转眼已是两年而过。我辗转来到内蒙求学,想象中的塞外草原天堂,原来是这样,即没有广阔的草原,也没有风吹草地向牛羊的壮观。再加之初次离家,不免会想念亲人朋友。
一次失眠的夜晚,内蒙的风吹得很紧。我因睡不着,便上了手机找朋友聊天解闷。突然我的好友栏里出现了一个异常的网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加上了她,也许是第六感的缘故。我首先查看了她的资料,乍一看所属省份——山西。我顿时有些高兴,有点欣慰,几许纠缠之后,才知是她。——我两年没有音讯的她。
那时甚是兴奋,兴奋之余却忘记了时间。之后每天入睡都过凌晨左右,渐渐的变得熟热起来。偶尔也向远方的她打电话啊!上网视频啊!渐渐的我觉得我喜欢上了她,令我情窦初开的她,我却不知道她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异地,足以让我思念成灾。南方读书的她,我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打搅她的生活,最多是嘘寒问暖,鼓励她学习之类的话。我不打算早早的和她倾诉我对她的爱。因为我怕他分心而耽误了学习,而且也不愿让她早日为情所困。所以我一直没有向她表白,但我相信,即使我没有说出口,在她的心中可能会知道我有此意。
许是上天对我的错爱,我一连几载都没谈及对象。事情来的很突然,像夏日里的雷一样震颤着我的心灵。猛然间,我的心如万千针扎着,悲痛难当。我强忍着心灵的伤痛,陪她接完最后一个电话。那晚,我又流下了男儿泪,滚烫烫的,热辣辣的。我挣扎着强颜欢笑,挂断了那晚十多分钟的电话。
之后,岁月依旧流逝,春秋依然轮回,而我却从我的人生中抹去了她。
爱情亘古千年,依旧让人如醉如痴。这次情感巨变,我如梦初醒。爱情难免会伤及自己,给自己带来伤痛。这使人更加明白,自己的喜悲,不少是建立在他人身上,为什么自己不会建立自己的人生系统呢?何必自作多情,苦守几年虚幻的年华呢?人生有时候真的如梦幻般缥缥缈缈,始终没有正确的航向,来指引正确的人生路线。或许等到时光老去,落花成泥时,人生必修的感情课才会大彻大悟,活出属于自己的亮丽人生。
有些感情,确实难以读懂,尤其是爱情。
我不知道,当初她为何和我说:她已有归宿的事。是否她真的想封了我的心,像寒冬冰封流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负着伤痕累累的心,我快要支离破碎了。可是我支撑了下来,把这段错爱当作我人生的过客,铭记在心灵的深处。
挺着劳累的头,我依旧贯入西北这个城市看着熙熙攮攮的人流。我多想寻找一片静土,把我的心净化到最纯洁,最原始。
我不相信,她会读不懂我对她的。也许,因为某些因素,她才会读不懂。尽管如此,我从不后悔年少时的那段过往,——那段让我为爱疯狂的不谙岁月。
逝事仿如昨日,如过眼烟云,一切随风而散。
爱情,只是人生中的瞬间,读懂它有什么,读不懂又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