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当我们行走在这个物欲横流世界中的时候,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失去了它最初的色泽。例如爱情、友情、亲情。生活在快节奏中的人们不得不把这些美好的事物变成市场化、利益化。看到这些我想我们更多的是心酸而不是气氛吧!如果你心中还存有一点点美好的事物,现在的你会相信爱有天意吗?
我很少看韩剧,一方面是因为韩剧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另一方是我认为韩剧的演员没有自己的特色,所有的女演员白富美,所有的男一号高富帅,男二号矮矬呆。外加对这几年韩国偶像剧霸占中国市场,让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一个个变的神经质,这一现象的出现让我更加的排斥韩剧。最近,我在看电影欣赏老师介绍的电影《滚滚红尘》,在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下面会弹出评价较高的几部电影。处于90后青春期的少女对那些七十八十年代的黑白经典影片实在是没有情趣可言。青涩朦胧年纪的我有着对爱情的向往,所以屏幕下方出现的韩剧《假如爱有天意》吸引了我的眼球。但由于我对韩剧的排斥没有迅速播放,而是看了一下的它的评价。看到下方写着这部电影被称为韩国史上最经典的爱情电影,于是处于兴趣我便观看了这部电影。
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很多画面是很唯美的,有好几处情节让我心痛,有好几次让我感受到爱情的美好,相信真爱会有天意。这部电影讲述是两代人的爱情故事。分别是上一代人珠喜、俊河、泰秀三人之间的爱情;另一个故事讲述的是俊河的儿子尚民与珠喜的女儿梓希之间的爱情故事。上一代人珠喜出生在环境优越并且家教甚言的一个家庭。有一次自己和俊河出去游玩,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把他们来时划的小船冲走,小女孩也不幸脚扭伤。就这样朱喜的家里人知道后,把他们两之间的交往也斩断了。这时候门当户对的泰秀为了成全自己的好朋友俊河与自己的心上人朱喜他们之间的爱情,选择自杀。自杀未遂,俊河去当了兵,朱喜眼含泪水与泰秀照了结婚照。
为了在战场上找回自己心爱的女子临别前送给的那条项链,他失去了光明。为了不让她知道,他偷偷练习了数次多年后相聚饭店的道路,然后又告诉她自己早已经结婚了。当俊秀死后,有一个人捧着骨灰告诉朱喜说:他是在你结婚后才结婚的,他要求把自己的骨灰撒向你们爱开始的地方。朱喜和泰秀虽然相爱了一辈子,但是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更没有相吻过。真爱会感动上帝的,上帝把那份未演绎完美的爱情继续演绎下去,就这样他们彼此之间的孩子真心的相爱了。最后他们把自己父母没有走完的爱情之旅继续心甘情愿的走下。看完电影人或者听完梗概后你一定会在挂着微笑的稚嫩的脸旁点缀几滴泪珠。
上一辈相爱的人没有在一起,但是他们彼此都把这份爱珍藏在心底,把彼此的爱送给对方,希望他们更幸福。就算现实没有让他们在一起,就算死亡阻止彼此看容颜的脚步,但是永远也挡不了彼此那份纯真的爱意,所以泰秀要把自己骨灰洒向那条记载他们爱情的小河,仿佛无声的像爱人诉说:自己的爱就像这小河水一样清澈并且绵延不断的流淌着。爱的气息蔓延在流淌着他们血液的下一辈人身上。虽然她们死了,但是他们的爱情还在继续,这何尝不是一种天意的爱情,天衣无缝的人世轮回。
金钱笼罩下的昏蒙蒙的天空,让多少像火一样青春的少男少女熄灭他们微微颤抖的爱情火焰。我不会去指责天空颜色的灰暗,更不会去咒骂那一阵阵袭来无情的冷风,我只会为那些经不住严寒苦打的人们而悲叹。是啊!环境太残酷,生命尤可贵,了生活,所有的选择都出于无奈。所有的借口听起来都是那么的有道理,可是细想来真的是这样吗?当炙热的鞭子抽打疼痛过后,你还会把这份痛写在心上吗?花灭了、人散了、痛过了,就真的缘尽了吗?我们不妨问问自己内心吧!
我相信现实是残酷的,相信美好的爱情是脆弱的,但我更相信爱有天意,相信真爱的人们终会有一天以另一种方式,另一种姿态继续走完他们没有走完的路程,只要爱的火焰不灭就有那么一天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