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经过紧张的考试,总算放假了,可以轻松一下了吧!“想得美,”老妈下了命令:“不写完作业别想玩。”哎!写吧可是作业也太多了,什么日记呀,一封信呀,手抄报。搞得我头都晕了,更要命的是还有两本二百多页的暑假作业。所以我只能在爸妈出去的时候动两下电脑。
其实这也是一种享受吧,可是,老妈把我送回老家,一点享受也不让。过了几天,老妈又把我送了回来,说是报了学习班,哎呀!任务更重了,拼吧! 啊!总算写完了,本想痛快的玩电脑,可是老妈却以帮奶奶干活为由再次把我送回老家,还给我布置了别的作业。我发现其实在老家挺舒服的,每天都看电视,想动笔时就挑简单的写(奥数呀!),上地干活更是一星期没几次。
这样过了几个星期,忽然发现老妈布置的作业还多着呢,可是一翻日历,还有五天爸爸就来接我了,只好电视不看,干活不干,吃饭少吃,天天写字。写了三天,终于写完了(我不是神速,全蒙的),也快开学了。这个暑假就这么过去了。
有人说暑假是快乐的,有人说暑假是辛苦的,还有人说暑假是短暂的,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暑假是丰富多彩的。
尤其是这个暑假我觉得更有意思。有人肯定要问:“为什么呀?”
哈哈!不知道了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我学会了炒菜,尽管我已经是个中学生了。但是,我从未进过厨房。你们看到这肯定会笑我。经过了这个暑假我学会了。我还学会了生活。可能有人会说谁还不会生活呀!看你骄傲的样子。
哈哈!你说错了。我说的生活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我会省钱了。以前我从来不心疼爸爸妈妈。现在不同了我会心疼他们,尽管我还是会发脾气但是我现在觉得比以前懂事了。
我还学会了纳鞋垫,虽然弄得不好,但我看着我的功劳我还是很高兴。
有一次,我家吃饺子。妈妈去给弟弟取药。那些肉没人切,于是我就去担任了这“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平时看着那刀在妈妈手中那么“听话”而到我手中就好像专门和我“做对”一样。不过经过我一次次的“实验”我终于说服了它。
就这样我就在劳动与快乐中度过了。可能又该有人发问了:在劳动中?
对!在劳动中!这个暑假,真有意思!
不知不觉中,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即将过去。一开学,我就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回想过去的暑假生活,我感到充实而又快乐。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刚放假,我就在妈妈的帮助下,制定了详细的假期计划,每天按计划生活、学习。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每天早晨,伴随着鸟儿美妙的歌声,我和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我们去体育场打羽毛球、跑步……这些项目现在都成了我的强项。你看,现在我的身体多棒啊!运动结束,吃完早饭,我就开始学习,语文作业、英语作业、数学练习。这些课内作业做完后,我就阅读一下书籍,因为书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然后我把书里的好词好句抄下来,时间一长,这些句子、词语,我就可以运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去了。在这种合理安排下,我不仅没有讨厌学习,反而在收获中尝到学习的乐趣。
“劳逸搭配、干活不累。”这是妈妈在干活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玩能玩傻、学也能学傻。所以,我把这句话改成了:“劳逸搭配、学习不累。”每当我在学习完以后,我就适量在放松一下,比如说:找小伙伴玩玩或者看会儿电视。所以,在暑假的每一天里,我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一点都不感觉到累。
大自然是一本怎么也看不完的书,需要我们细细品读;大自然又像是一副美丽无比的画卷,需要我们好好去欣赏。在暑假里,爸爸妈妈还为我安排了两次旅游,一次去爸爸的老家吉林,一次去妈妈的老家遂平。在旅游过程中,我感叹祖国的风光秀丽,又感受到了浓浓亲情。
这个暑假我不仅过得充实、快乐,还收获了许多知识。为三年级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即将到来的四年级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走出学校我就想一只脱笼的小鸟,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第一天,我习惯性的很早就醒了,以前我总向往只要我每天早上一起来就能看见灿烂的阳光,我就会感到快乐幸福。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窗帘,走进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听着小鸟的欢叫,闻着小草的芳香,感受着凉爽的风,看着马路上来往的行人,心里充满了幸福感。可每天光顾着赶往学校,哪有心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
拉开窗帘,树枝上的鸟儿向我问好,草儿向我点头。这时候我发现东边的天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个火球。那火球红的耀眼。美好的一天也拉开了序幕。
刚开始几天,我真是快乐自由的不得了。没有每天必须交的作业的约束,也没有天天被叫去办公室挨批的苦恼,更没有每天为了不会迟到天还没亮就起来。那感觉真的很好。
每天睡醒了就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天天如此,可暑假刚刚过十几天,我却开始盼望开学了。这与以前盼着放假刚刚相反,现在反而觉得在学校的生活比较有趣,要知道,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装在玻璃杯中的白开水透过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里面只是开水而已,没有一点盛红酒的高脚杯想象力。
我花了三天两夜的时间终于把我4本作业给消灭了。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
我盼望着开学,盼望着回到课堂,回到我们那个大集体。可是那样我又得开始每天天还没亮就得赶去学校,过着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又得为了赶到学校来不及吃早餐,饿一上午。暑假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