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这天,母亲节,亲情,是最崇高最美丽的爱。母亲对我那样关心,那我对母亲的感谢是怎样的呢
这天,习惯地看看日历:啊!这天母亲节。我赶紧拿着钱去上学。一路上,我猜想着该送什么给母亲才好。母亲节送礼物给妈妈但是我三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说起母亲节,我三年前就听到了。那时真幼稚,就送了自己写的一封嫩稚的信。妈妈握住信,还是很高兴。前年,我送了一瓶很亮丽的指甲油,晶闪闪的,透明中闪耀着晶粉的光芒。妈妈同样很喜欢。去年呢,我别出心裁,送了8朵美丽的康乃馨给妈妈,妈妈闻着花,紧紧地抱着我。
今年,我是初一的学生了,学会了一门非凡的厨艺,便决定煮一顿美味的大餐送给全家。但对于妈妈来说就是这次的母亲节礼物了。
出门买菜了,我提着篮子蹦蹦跳跳地穿越大街小巷,来到市场。那里热闹急了,人来人往的,此刻我真的很后悔我不肯吃饭,长得那么矮,总是被高大的人压着。那里的蔬菜又新鲜,种类又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提着一篮又一篮的食物,差一点食物就把我压倒了。瞧,那里人山人海的。于是我便挤了进去,地上摆着一束一束地鲜花,美丽急了!我买了一束康乃兴。提着那么多事物,我笨重地回家了。
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满桌子都是美味佳饶,直流口水。“吃饭了,吃饭了!”我提高嗓门大声喊。全家吃了都表扬我,个性是妈妈。
我不明白我的厨艺有多好,但比不上妈妈。为什么妈妈都表扬我,妈妈的关心,妈妈的爱心令我感动!那时候感觉眼泪汪汪的,还有点心酸。想着,想着……
生活因亲情而精彩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微微抬头便指引我们迈出脚步;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后,再次扬帆起航……亲情,是无私的,伟大的,令人难忘的。
——题记
那年冬天的晚上,母亲上夜班,我在姥姥家等着妈妈来接我。窗外是乌黑的天,纷飞的白雪,猛烈的寒风。我心中急切渴望着妈妈快些下班。
“叮咚……”门铃响了,我立刻冲出去,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说:“急什么,先穿好衣服,外面很冷的。”“嗯。”我穿好衣服,跑上了车。
大雪并不减退,冻得我浑身发抖。妈妈感觉到了我的异常,把她的棉手套摘下来给我套上,温柔地说:“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家了。”手套上的温暖涌入我的心田。我把头靠在靠背上,恍惚地进入了梦乡。
“到家了。”我惊了下,跳下车子,奔上楼,等着妈妈开门。妈妈那冻得通红的手费力地在兜里摸索。霎时,一股暖流在体内涌动。我赶忙摘下手套,把妈妈冰凉的手小心地套进棉手套中。妈妈不说话,只是欣慰的看着我,好像在无声地说:我宁愿冷,也不愿让孩子受冻。她的手冻得通红,上面的血管清晰可见。我连忙抢过妈妈手里的钥匙,可妈妈又把它抢了回去,小心翼翼的开了门。门开了,妈妈示意我进门去。我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纷纷的大雪,迷迷糊糊的睡了。
什么是亲情?亲情不是一个伟大的话题,也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亲情就蕴含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蕴含在平凡的世界里,蕴含在每个人的身边。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亲情无处不在。亲情,因生活而伟大;生活,因亲情而精彩!
亲情的味道
亲情是什么味道?享受了这么多亲情,如果还不知道亲情是什么味道,真有点可笑。
亲情,就像一瓶清凉的薄何水,那凉凉的味道最适合在夏天享用了。去年夏天,我和奶奶到山坡上去采野花,我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跌了下来,脚出血了。奶奶忙才采了一朵止血功效的野花,搓烂抹在我的伤口上。回家后,奶奶又给我消毒,包扎伤口,还时时“监督”我,不让我的伤口沾水。擦上药水的伤口,我却一点也不在意。奶奶的关心和耐心就像一瓶薄荷水,将夏天的炎热和受伤的郁闷西的干干净净。
亲情,是一碗浓浓的中药,它苦苦的味道,它苦苦的味道,总是让我刻骨铭心。三年级时,我的成绩不粗,人也很骄傲,觉得自已是一个天才。渐渐地,我开始偷懒,成绩也慢慢下滑了。爸爸很着急,开始每天晚上检查我饿作业,发现一处错误,就要罚我重做10遍。我真是受不了了,便把怒气发泄到妈妈身上。爸爸知道后,狠狠地打我一顿,那时我真狠他。直到后来,我的成绩满满的又上去,,我才明白爸爸的苦心。这份亲情虽然苦却让我回味无穷!
亲情,是一杯牛奶,它甜而不厌,堪称最佳饮品。那个国兴节,妈妈要加班,不能带我去玩,为了这件事,我跟妈妈生了好几天闷气。我无精打采的样子让妈妈心痛,最终,她还是向领导请了假。为此,妈妈失去了国兴节丰厚的加班工资。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满足我这个小孩子的愿望。妈妈的同事都说妈妈没头脑,挣钱最要紧。可妈妈知道我平时学习很辛苦,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一个国兴节,她不忍心破坏我的快乐。这份甜甜的爱新,就是我童年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