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上海市区的繁华与喧闹,您是否也想找个安逸,静谧的地方畅游一会儿呢?那我想,再也没有比金山更好的选择了。
来到金山,你必须得去游览城市沙滩一番。
落叶在空中盘旋,白云在蔚蓝的空中萦绕。碧海青天,朵朵白云。一阵阵微风扑面而来,凉飕飕的,带着一份清凉。在这炎炎盛夏,人们不约而同地向城市沙滩蜂拥而去。
伴随着温柔的风,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悬着火球似的太阳,奔向海边。我整个人像是进了仙境一般。尤其是当我们站在大海边上的时候,那风平浪静的海面真像是一块蓝色的翡翠,闪烁着太阳的光泽,显得熠熠生辉。当一阵海风迎风吹来,海面上立刻风起浪涌,真像是脱缰的野马,怒吼的雄狮。这种瞬息万变的景象真让我倍感赞叹!真是壮观。
一望无际的大海,细软的沙子,涌动的人群,瞧,他们玩得格外高兴。漫步走在那金灿灿的沙滩上,踩踩上去就像走在了棉毯上,软绵绵的。一粒粒金黄细小的沙粒渗入我的鞋中,就像一只小猫在舔着我的脚心。它不停地摩挲着我们的脚底,感觉痒痒的,十分舒服。美丽的沙滩上,有着五花八门,形状各异的贝壳:有的躲在沙子里,跟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真是淘气;有的露出沙面,像是在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十分热情;还有的随海水漂动,与海水形成了“好朋友”,在一起玩得特别开心。远远望去星星点点的,像是在金色的地毯上绣上了银色的花朵儿,又像是有无数的小精灵在沙滩上欢乐跳跃的。我们卷起裤脚管继续往下走,踏入海水中,海浪冲到了我的小腿上,舔着我的脚背,凉丝丝的。海浪退下去时,脚底的沙子随着海水在流动着,像是在为我们按摩脚底,又像无数的小虫在脚底给你挠痒痒,惬意极了。
可不能只光顾着看,还得下去动一动呢!瞧,那远处的游泳池。只见泳池里人头攒动,一件件五颜六色的泳衣使人眼花缭乱,各种款式,花纹,真是漂亮。他们在水中翻腾嬉戏,处处水花四溅。,各式各样的花样应有尽有:有的在游蝶泳;有的在游蛙泳;还有的在游仰泳呢。海水清澈见底,无边无际,使人不由自主地游起泳来,我也不禁跃跃欲试。我赶紧换好泳衣,拿起游泳圈,迫不及待地跳入海中。我非常兴奋,眼睛闪亮,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屏住呼吸,深吸一口气,以火箭般的速度潜入水中,水里是一个蔚蓝的世界,我展开双臂,拉开双腿,像一只欢快的青蛙畅快地游来游去。仿佛被带进了海洋世界,还喝了几口水,鼻子被呛得酸酸的,尝到了海水的“味道”那味道咸咸的、涩涩的、温温的。就这样自由自在地畅游在海中,仿佛自己变成了一条快活的鱼儿,尽情地在水中环游。嬉戏声,泼水声,拍水声闹哄哄地响成一片。游泳池热闹非凡,人们在水中肆意嬉戏,玩得不亦乐乎。望向蓝天,清澈的池水,映着蓝天白云,白色的海鸥扇动着矫健的翅膀,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上盘旋、飞翔。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风景秀丽。
夜晚的城市沙滩也别有一番风味。夜晚的海是深蓝色的,在那圆圆的月亮,闪烁着的星星和远近船上的灯光,还有海边楼房灯光的映射下,这里的海景显得更加迷人。我光着脚,踩着水,注视着微波粼粼的海面,听着哗哗的海浪声,沿着沙滩走着,回头一看,后面印下了我那歪歪斜斜的脚印。大海有时像一头咆哮的猛虎,汹涌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汹涌的海浪不时拍打着礁石,溅起一片片晶莹的浪珠;有时,它又像一位温柔的妈妈,让海浪欢快地跳跃。城市沙滩的海水,它广阔壮丽,变幻莫测,令人迷恋。
澄澈的天空,柔软的沙粒,晶莹的海面,偶尔有几只海鸥蜻蜓点水般掠过,激起层层涟漪。金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城市沙滩是一幅纯净美好的画面,我想没有人会不爱这里。
听了我的这一番介绍,你是否对金山这一座安逸的小城而感到兴致勃勃?相信城市沙滩的海水定会令你感到流连忘返,定会让你感受到金山人民的热情,定会让你感到温暖。
爱上金山,爱上这座美丽的小城,爱上城市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