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期望作文
不知道哪位名人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母亲为了让我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寒假刚刚来临,妈妈就用降龙十八掌,一掌把我打下地狱——补课。
为了那差的不能再差的成绩,我不得不去补课。早上7点起床,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连早饭都没吃就赶去学而思上课。刚下课就要赶回家,匆匆地吃一两口饭,就要开电脑上网络课。当然了,不管是学而思还是电脑上的网络课都是一样,里面学霸如云,而我却只有静静地看着那些学霸们积极发言的份。我身上的压力像大山一样重。我一直认为我不是学习那块料,我一直没有信心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光耀门楣。
这一天,天阴沉沉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向着学而思走去。我灰暗的心情也像这阴冷的天气,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雨点越来越大,我的步伐也越来越快。终于到了教室了,我选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就在我坐下的那一瞬间,老师进来了。“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就这样一堂课又开始了。
老师滔滔不绝地讲题,而我却昏昏欲睡。时光飞逝,一个小时从我身边不知不觉地溜走。我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望了望窗外。外面可真是倾盆大雨,我下课之后怎么回去啊?焦虑的我再次望了望门口,发现有不少正在等待孩子的家长。“咦?那个身影怎么那么熟悉?她不是我妈妈吗!”我为了确定又向门口望了望。没错,一张经典瓜子脸,一件深红色的裙子,还手提一个纯黑的大包。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一直向我这里张望,那样子很像关心一个蹒跚学走路的孩童,怕摔着,怕走丢。看到我看见了她,她满怀期待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的心突然沉了一下:我不知道我上课的状态是否被她看在眼里,但我禁不住内心自问起来“我这样不认真地上课,对得起她吗?我对得起她每天为我做的一切吗?”
课堂上,老师正讲解最后一题。我瞅了一眼白板:路程=速度X时间。这好像是一道演算人生的公式啊,我的人生路是否能走好,关键是要看我现在能否把握好时间,并急速前行。只要我现在开始起步,一切努力还来得及!我拿起了笔,开始认真听课,并下定决心:“别辜负了妈妈的期盼!”
带着父母的期盼出发。在追求成功的旅途中,不尽是掌声和鲜花,还有挫折和眼泪。在面临困境时,想想父母对你的期盼,你不仅会获得一份力量,还会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