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期望作文
翅膀越来越丰满,小鸡围着树飞了三圈。你能依靠哪个部门?树没问题,坑没问题,水好像好点了。只要不是父母所期待的,无论在哪里,都是理想的圣地。
如果你飞得那么自由,会有广阔的天空吗?在我看来,听了之后更自由了。生活不仅要有独立选择的智慧和勇气,更要在听取父母的建议中包容。
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追求并不矛盾。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现在翅膀越来越丰富。我们父母的教育哪一个不符合他们的期望?身体强壮、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父母的期望,无形中成为了我们成长的标杆,引导我们不断完善自己,更符合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所以父母的期望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价值体系的标杆,勾勒出我们人生的蓝图。
可能有人会说,是的,我继承了父母的一些价值观,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我的生命是我的主人!就像漫画里的少年一样,对自己的人生做了充分的规划。看似五颜六色的树、坑、水的选择,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不这么认为。如果你已经有心了,为什么还要捡芝麻西瓜?如此善变,恐怕只是为了造反而造反,为了反对而反对。自己心里对未来没有一个清晰的画面,他也不想听父母的教导。当他对自由和独立充满激情的时候,他怎么能唱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呢?我们不妨问问自己,盲目反对父母包办的生活,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只是一味的反对父母。不用说,父母对生活的期望和我们自己的追求之间有不少冲突。父母经常偷偷的修改孩子的意愿,经常强烈的反对孩子的爱,经常不顾自己的感受为孩子规划人生。有人常说这是以爱情的名义绑架。长辈不等于智者是真的,父母也一定有局限性,但为什么不能有不同的想法呢?无论是父母对某个职业的执拗,还是对伴侣的谨慎,哪种期待最终都没有指向我们的幸福?如果你理解了他们的出发点,就不难缓解你的抱怨。不问大事小事,但至少要靠过去,听听父母的想法,说说自己的理由。无论最后的选择是什么,爱的沟通都会让生命之歌更加和谐美好。
断了线的风筝天马行空,看似自由,却从未享受过让鸟儿飞翔的豪情。如果我们是初出茅庐的小鸟,我们在飞翔的时候,不妨听听父母的期望,问问他们的建议。也许这样会让飞行更有方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