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作文
今天我们要去滕头国防教育基地野炊。八点整,我们像一群出笼快乐的小鸟,说说笑笑地出发了。飞出校门,穿过马路,跨过小桥,经过田野,绕过村子,翻过一个小山坡,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一走进竹篱笆做成的小门,我们就像开了闸的水,涌入一块平地上,随便找了个位子把书包放下来休息。就在这时,樊老师说:“下面我们来玩几个游戏。第一个是“蜈蚣爬,五男五女,手搭前一个同学的肩膀,蹲着前进。”说到游戏,我血液沸腾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大声喊:“我,我!”可惜,王老师挑了几个运动能手来参加这次比赛。我的心里不免有些失望,只好找个位子为他们加油、助威。这是,王老师又派出了我去监督六年级。游戏开始了,我们班的男女同学双手搭着前一个的肩膀,蹲着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在这次比赛中大显身手。只听樊老师一声“开始”,我们班的同学整齐的把左脚稍稍抬起向前一迈,左脚也是一样。我一边看六年级,一边看五年级,几十双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班领先到达颖老师的身旁,身子往左一扭迅速整好队伍向起点,眼看胜利在望,可是半路上杀出一个程咬金——张宇离队了。这是,旁边的朱成龙兴高采烈地说:“停,停“。五年级同学只好停下来,此时,我悬起了心,为他们着急。旁边的啦啦队也着急地喊:“加油!五年级必胜。”
可能听了这话,同学们又信心百倍了吧,他们继续前进。可是六年级已经遥遥领先,同学们又加了脚步,“5米……1米……近了近了!”剩下不到一米的地方,同学们用尽了全部力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前进。终于我们队领先到达了目的地,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旁边的五年级同学高兴地喊:“耶!”此时,参赛的同学已经“八十岁学吹箫——上气不接下气。”可是六年级的同学纷纷抗议,裁判员樊老师可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接下来,我们又玩了几个好玩的游戏……
游戏结束了,同学们的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计。”幸好接下来我们举行了野炊活动。周雯静拿了一套炊具,来到了我们组的灶前。那些灶像在列队欢迎我们。我们按事先分工,开始忙碌起来。我和张鑫磊把各种蔬菜、肉、锅碗瓢盆去洗一下,而赛迪是三脚猫——到处跑,连忙也不帮一下。我们来到水槽边一看,人山人海没有一个空位。我们只好等别人洗完了,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空位,我打开水笼头,接了一盆清水把菜和锅碗瓢盆放进去洗,而张鑫磊则在一旁当我的助手。等我们洗碗回来,曾励还没火生起来,而他早已成了小花猫。这时,他正开始第二次生火,只见他把一张纸放进灶里,再放了一大把松针,点燃打火机。火烧起来了,他赶紧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硬柴,灶里冒出阵阵白烟,呛得我们直咳嗽,也顾不上那么多,我们架上锅开始烧,只见火舌贪婪地添着锅的底部。不一会儿水就干了,我放了一些油。周雯静麻利地切好青菜,又在切我们准备的小菜。等油有些冒泡了,周围冒白烟了。我赶紧把切好的肉放了下去,油“哗”的一声爆了出来,我吓得后退了几步,过了一会儿,我才小心翼翼地拿铲子翻炒了几下,可是肉
却和锅子来了一个亲密拥抱——粘锅了,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它们分开。肉逐渐变白了,我赶紧把菜放了下去。而我这时被烟熏得泪流满面,我实在受不了了,连忙跑了出去呼吸了新鲜空气,用餐巾纸擦了擦脸,又去炒菜,菜全熟了,我放了年糕翻炒了几下,又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还是王老师帮我炒的。王老师一边炒一边指挥“快去拿盆水来。”这时才想起光顾炒菜都忘了接水,于是我们七手八脚地忙活着,终于好了,只要等它熟了就行了,我不放心,总是去看一下年糕熟了没有。终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下味道,“呀,太淡了,没有鲜味。”我赶紧放了些鸡精,而曾励去拿了盐正要放下去的时候,他手一抖一小袋的盐全放进去了,大家埋怨起曾励来了,可是也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将就地吃了起来。虽然太咸了,可是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真是“沙瓤西瓜吃到嘴里——甜到心上“。
不一会儿,各个组也开始开饭了,山坡到处洋溢着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