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相爱容易相处难,这已是老话重谈了。对于步入婚姻的人来说,如何维系一份长久、和谐、稳定的婚姻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值得每一个人认真的去钻思。
真诚: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是爱的前提,是婚姻的绝对基础,它能让彼此的心灵充满阳光。你的真诚决定你对生活的态度,真诚就像黑夜里的一盏长明灯,能为你驱除黑暗;亦似心灵的那扇天窗,为你迎来希望的光芒;更是灵魂的那双眼眸,永远给你一种坚定的向往。朋友,请向你的爱人摊开你的真诚吧,因为只有真诚才能牵动彼此的心,才能在婚姻的长河中奏响那首幸福美满的乐意!
信任:是情感的润滑剂,是爱的定心丸,是婚姻的保障,它能让你的爱变得更加自由与酣畅。信任就像任马奋蹄驰骋的草原,让你尽情的奔跑;它亦似任鹰展翅的蓝天,让你自由的翱翔;更是任鱼挥鲫徜徉的瀚海,让你无虑地遨游。信任是支持的力量,是宽容的翅膀,是理解的心脏,是体贴的温床。试想,如果两个人连信任都没有了,又如何来谈爱情与婚姻呢?谁又会喜欢和一个整日对他(她)疑神疑鬼,满腹猜忌的人相处呢?既使出于某种顾虑,你会勉强维持你们的关系,但我相信那一定是件十分痛苦而又无奈的事。
支持:是生活的镇定剂,是爱的坚强后盾,是婚姻的杠杆,它能让你撬起幸福和快乐。支持就像夏日里的清风,让你感受燠热后的清凉;亦似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你冰冷的心房;更是你干涸时递来的一杯饮料,让你享受一种饥渴的释放。支持是彼此思想共鸣的心弦,在你轻轻拨弄的瞬间,你会领悟一种和谐的悠扬。谁不想有个全心全意支持自己的爱人?谁不想在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有个倚靠的肩膀和分担的对象?谁又不想在心灵感到无助的时候有个人在身旁安慰和鼓励?朋友,请在婚姻生活中多给对方一点支持吧,因为这将是他(她)勇往直前的动力源泉。
宽容:是怒火的消防员,是爱的悠然体现,是婚姻的支柱,它能为你创造和谐与美满。宽容是你对爱人呵护与疼爱的一种表现形式,它就像那屹立千年的高山,坦荡而立,接受风雨的洗礼仍不失它的伟岸;亦似博爱的大地,可以包罗万物美丑,给它们提供孕育生命的温床;更是海一样的肚量,不拒大河细流而纳,所以酿就了浩瀚的汪洋。朋友,你懂得宽容的含义了吗?如果还不够深刻理解,就请你走入青山的怀抱,躺在如茵的大地,扬帆蔚蓝的海洋吧,你会领悟什么才是真正的宽容。
理解:是情绪的清洁剂,是爱的油然升华,是婚姻的红地毯,它能绚烂你的生活,去除你的忧虑与埋怨。理解是对彼此最好的支持,它就像你“经济危机”时汇来的一张支票,能瞬间消除你心灵的忧虑;亦似你为找工作困惑和颓丧时的一纸录取通知,能让你重拾生活的信心;更是你为某事感到无助时伸出的一双手或一个友善的声音:“你好,让我来帮帮你吧!”让你产生无尽的感激和震憾。朋友,请多给你的爱人一点理解吧,或许很多事情的结果是他(她)自己都无法预料和控制的。理解既能消除你的报怨,又能让对方充满信心与感激,何乐而不为呢?
温柔:是情感的粘合剂,是爱的真情流露,是婚姻的调味品,它能不断地给你带来意外与惊喜。你了解温柔的魅力吗?温柔是一种修养,一种艺术情操,它就像春天里的花朵,娇柔妩媚,给人以美的享受;亦似冬天里的雪花,轻盈曼妙,点缀落寞苍凉的世界;更是爱人手中递过来的一杯热茶或在夜凉如水的湖畔,为你轻轻搭上的那件外套,让你从心里感受什么叫温暖。朋友,在婚姻生活中,与其怒言恶语相向,还不如多一点温柔与理解,如果你不懂,那就去学习并尝试着对你的爱人温柔一回吧,也许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会让你领悟一种温柔的内涵。
体贴:是心灵的鸡汤,是爱的自然释放,是婚姻的防腐剂,它能为你的爱情永久保鲜,并给你带来安定与详和。你感受过被体贴的滋味吗?体贴是一种关怀,也是一种善良的姿态,更是一种心灵的超然,它就像爱人为你撑起的那把伞,替你遮阳挡雨;亦似饭后递来的那张纸巾,让你倍感温暖;更是你病榻前的一声安慰与鼓励,让你有足够的勇气来忍受病痛的折磨。朋友,如果你感受过被体贴的滋味,你一定会明白,那是一种很幸福很温馨的感觉,如果你懂得了这种美好,那就请你也多给爱人一点体贴吧,因为他(她)也和你一样的需要。
尊重:是心灵的清新剂,是爱散发的光芒,是婚姻的薄荷糖,它能给你带来清爽与甘甜。古人云:“敬人者人恒敬之”婚姻也不例外,朝夕相处的两个人同样需要彼此尊重,尊重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高尚的人格魅力,尊重能消除误会,可以化解敌意,增进彼此心灵的互动,它就像倾听者那凝注的目光,给诉说者一种自由的释放;亦似清晨那一声“早上好”或电梯里陌生人微笑的眼神,给人以惬意与温馨;更是面对电视遥控器时,爱人说的那声:“你调吧,只要你喜欢我就喜欢!”给你的心灵注入一股甘泉。朋友,你想得到尊重吗?如果你想,那就请你先学会尊重别人吧,因为你对别人的态度就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你想和你的爱人相处得更加和谐吗?如果你想,请打开你尊重的翅膀吧,它能带你飞向那片幸福的海洋!
以上所述,仅为“爱情八宝粥”的主料,还要加上你对辅料精心的选材,细心的搭配和耐心的烹调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滋味。不同的婚姻生活,主料搭配的标准和辅料的选材也不一样,不过,只要你肯用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出一份甜美而幸福的“爱情八宝粥”!在此,我更祝愿天下已成眷属的有情人都能生活得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