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考试结束了,一开始我心事重重,生怕自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这四门考试考不到理想好成绩的不好,但又过了几天总感觉负担减轻了不少,心情很好每天开开心心的,那是因为在考试之前,每天都得拼命的看书学习,怕自己不能考到好成绩,但现在考试考好了,可以每天做做作业,作业做好还可去小区里走走散散步眺望远处为眼睛减轻疲劳。 在考试考完之后我准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比如可以在小区里看看小区的景物然后把它画下来,可以去找一些自己的朋友商量商量在暑假里大家想干些什么事?在暑假最好的是可以看奥运会的直播,可以看到刘翔能再拿到冠军吗?郭晶晶能在拿下个人3米跳板的冠军吗?还有今年中国的奥运金牌能超过20xx年雅典奥运会时的32枚金牌吗?这些都是我想在暑假里想做的事。
走象棋
一天早上,我的奶奶说:“你作业做好我就带你去一趟我的朋友家,你可以拿一副象棋!”我疑问地说:“为什么要拿象棋去?”奶奶又说:“你不是说你在家里没人陪你下象棋吗?你到他家他会跟你一起玩的呀!”我心里有个疑问我奶奶说得他会下象棋吗? 过了不久,我作业写完了,奶奶带我去了他那个朋友家。一进他们家门明亮干净的地板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心想他肯定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做事情肯定也很认真。 奶奶跟他说了我到他们家来只是想下棋,他摸摸我的脑袋笑着对我说:“小伙子,我们开始下棋吧。”棋阵摆开了,他看到我胸有成竹的样子,觉得我一定下的很棒。我俩面对面静静的对战着,他的棋技实在太高了,没多少时间我的棋子就被他杀的片甲不留。可惜他在一次次杀我的棋子的时候我看出他设下的圈套,我集中精力认真思考,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于获得最终的胜利!那个爷爷也为我高兴。
回家的路上我很高兴,心想一个人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认真、仔细、努力都能得到丰收的果实。 忘我考试一小时 “叮铃铃”听着考试铃响有的同学马上在教室坐正,可是有的同学不把这场考试当回事一直在讲话,但他们一听到“蹬、蹬、蹬”的脚步声就知道监考老师来了,我们做好准备,等老师来给我们考试,老师进了教室,我们个个坐的端端正正,过了一会儿老师开始发卷,卷发完了,我写上名字,就等着袁老师的哨声。 “嘟嘟”一声清脆的哨响我低下头紧张的做起来,我做着做着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全身心的投入在考卷上,克服了一系列的难题,思路清晰,一路冲锋,没有一点障碍,就像在作业本上的习题的一样简单、明了,我静静的坐在座位上,一点也不紧张,认真仔细地做着考试卷,没过多久这张卷子被我彻底的“消灭”了。为了防止有错题,我就像排查“地雷”一样小心翼翼的检查着。 这时候哨声又响了,老师开始收卷,我希望我能考到好成绩。
我为妈妈过生日
我想为妈妈过生日,你肯定会问我为什么要给妈妈过生日?那是因为我们的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生日记得很牢也会向我们祝贺,我为了报答他们我就想帮妈妈过一次生日。 在妈妈过生日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个“秘密计划”为了要给妈妈惊喜,所以不能告诉妈妈。在妈妈过生日的早上,我叫起我的懒爸爸,我先做了一张贺卡,轻轻的放在妈妈睡觉的床边,我和爸爸出去为妈妈买了丰盛的早餐,再去预定蛋糕和99朵玫瑰花,然后去买巧克力,再买些妈妈最爱吃的东西,再买好多好多的气球,在其中的七个气球上写“祝、妈、妈、生、日、快、乐”。在阳台上放点礼花,再吃蛋糕,到了晚上我带他们吃KFC,这样的一天真美好啊!!! 这一天真美好!!!可惜我的零花钱破费了!
怀念可敬可爱的梁爷爷
8月1日收到学校的短信,我们的梁爷爷得病去世了,我万分悲痛,可敬可爱的梁爷爷就这样无声无息离开了。 顷刻间,我的脑海里涌现出一幕幕梁爷爷和我们在一起的情景。在教室里,一直有一种正直有力的声音在回荡;在校门口,一直有一个胖嘟嘟的身影冒着大雨打着伞接送我们;是谁?是谁?是我们和蔼可亲的梁爷爷。 您的谆谆教诲,您的宽容大度,您的无私奉献,您的广博学识,让我永远不会忘记。“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使干”用这一句诗来赞美您是最恰当不过了,下辈子我还让您做我的校长。 8月5日,我和妈妈去开追悼会,此时,我怀着悲痛得心情进入了馆内,看见梁爷爷静静躺在鲜花丛中,您那安详微笑的脸庞仿佛在说:“别为我伤悲,你们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是给我最大的回报。” 再让我多叫一声,“梁爷爷”吧!祝您在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挑战自我
我有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上课不敢举手,这个缺点就像个路障,如果我不及时改掉这个缺点,那它就像一个随身贴一样,会一直跟到我读大学,所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缺点。 但在老师提问题时,我非常想举手,我就像在跑步一样,跑到终点了,又看到了“路障”我撞了上去,被它撞到了起点,又重新开始。 我要挑战举手必须,挑三关,先挑战第一关,我要挑战英语课。 在上英语课时,我感觉举手非常简单,就在老师提问是我感觉没什么可怕,我就举起了手,第一关成功!!! 第二关我准备挑战数学,挑战数学不像挑战英语那么简单我能必须保证要能答对题目才举手,林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心想我一定要举手,而且要答对,但我的心里突然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举手,另一个说不举手,他们两人开始了争吵,最后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第二关挑战成功!!! 第三关我要挑战语文,上语文课时,老师问得问题我都知道就是不敢举手,但我必须要突破那个“路障”无论什么办法,我一定要突破这个“路障”,老师问了问题,我都举起了手,第三关挑战成功!!! 我终于突破了不举手这个缺点啦!!!
奥运会开幕式
20xx年8月8日,我盼望已久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到了晚上我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候着,8时,开幕式在雄伟的鸟巢体育馆内,在万众举目中隆重举行了。 开幕式中有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和如梦如幻,多姿多彩的焰火表演。在文艺表演上有壮观的锣鼓队;有数千人同时参加的团队太极拳表演;还有展示了我国五千年文化底蕴的舞蹈等等,这些文艺表演都是在长长的“中国画卷”里表演的。在焰火表演里从天上走来了29个巨大的脚印,脚印是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前门、天安门、故宫、鼓楼,一步步走向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上方,焰火还组成了五彩的奥运五环、欢庆笑脸、白鸽彗星、牡丹花开、银色瀑布、升旗、星星、和平鸽等靓丽的图形。奥运焰火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使用的是高科技的微烟火药,不仅可以确保安全,而且燃烧后垃圾少,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污染。一场奥运会开幕式证实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能看到这么一场震撼人心的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作为一名中国儿童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因此,我要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刻苦努力认真学习。
永不放弃 永不言败
在一场女子马拉松的游泳比赛里一个南非的女孩,她参加了这次奥运会,并且还要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游泳100、200、400、800米……的项目,她就是截了肢的纳塔利。在这次马拉松游泳她用了2小时49秒9游了全程10公里这是一般人都不敢想的事,左小腿截肢的她做到了,她和健全人在同一水道混战。在她游完比赛时,她已经很累了,她自己动手安上了一个假肢,一个截肢的选手能像我们正常人一样游泳。 纳塔利小时就非常惹人注目,她总是在与全国同年龄人的比赛中刷新的记录,再创造记录。16岁时,她就差一点就可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人们在期盼着一位超级巨星的诞生了。然而,20xx年2月的一天,纳塔利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早晨刻苦训练结束后,纳塔利在周一的交通高峰期,她发动了摩托车,朝着学校开去。一位粗心的大意的司机正在把车倒出来时速度稍快,纳塔利应躲闪不及,车子就撞上了左腿。 少了左腿,对平衡会有影响,速度也受到限制,从不放弃的她每天刻苦训练6小时,还在海里游上几公里,在手术的两年时间内就杀进了20xx年英联邦运动会的800米的自由泳决赛,创造了在世界上第一位能和正常人相比的残疾人她就是纳塔利,虽然没能获得冠军却别评为最杰出的运动员而她的 竞争对手是鼎鼎大名的“飞鱼”索普。 纳塔利并不否认残疾给自己造成的局限。她每天刻苦训练着这种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个毅力和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