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东在大自然这美妙的世界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溪姐姐了!清清的溪水潺潺的流着,像仙女身上美丽的飘带。她七弯八拐地在大沙滩上像蛇一样哧哧溜溜地寻找什么。小溪的水花和沙纹搓揉出一些细碎的呢喃。
她从两山之间的小谷之中流出来,落在一块天然岩石的峭壁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当她溅落在石块上的时候,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大滩水银,受了一种奇妙的压力,变成细细的水花。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只特别长的,她们垂在水面上,“啪——啪,啪”,像几个在溪边打闹得孩子,互相泼水。遇着水鸟站在枝桠上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柳枝拍打着水面,因为她是伴奏。这是一曲优雅的小调,也是一首新的森林三重奏。
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的溪水从我脚下淌过,我这才回过神来,从美妙的音乐中探出头来,溪水在向我打招呼,我发现,在明丽的阳光下,她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
我喜爱溪,是因为她的纯洁,她的活泼,她的鲜明,你是不是觉得溪水具有这样的品质呢?那你一定也喜欢她。让我们去探索大自然中的一切吧!
去年暑假时,我回到故乡,至今想起,仍然回味无穷,因为那里山明水秀,到处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
晨曦初露,村内到处飘飘缈缈,笼罩着一层轻轻的薄雾,犹如羞达达的少女蒙上一层薄薄的面纱,给人一种轻柔朦胧的美感。不久,拂面的清风吹走了薄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大大的荷花池。池中荷花千娇百媚,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鹤立鸡群,有的则边冒出水面的勇气也没有。这一景,流淌着淡淡的碧光。我犹如进入了蓬莱仙境,鸟语花香,一天的开始由大自然的美景拉开了序幕。
来到村后面的小山,只见青树绿蔓,草盛花繁,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蜜蜂从睡梦中醒来,嘤嘤嗡嗡地开始了它一天的工作。蝴蝶也展开漂亮的翅膀,在繁花绿草中翩翩起舞。空地上,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在追逐吵闹,追蜜蜂,扑蝴蝶,采鲜花……你争我抢,玩得不亦乐乎。大自然在唱歌了,它以优美的旋律告诉我们——这是它的声音,使人快乐的声音!
再向前走,只听见蝉鸣鸟叫。抬头一望,只见画眉、杜鹃在树上跳跳走走,快活得犹如神仙。这样一幅诗情画意的图画,我还没有欣赏完,一阵流水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哇,大自然真的会妙手点睛!我赶快向小林走去,原来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鹅卵石粒粒可数,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啊!大自然又为我们奏上一曲了。
其实,大自然的声音处处可听,只是现在人们都在忙碌,没有注意到罢了。在紧张的生活中透不过气来时,我们不妨到山间来走一走吧,大自然的声音绝对会我们放松身心,心旷神怡,使我们产生丰富的想象,领悟到可贵的哲理,也让我们久久回味,忘记一切世俗的烦忧。
敞开胸怀,接受一切属于大自然的声音吧,我们就会活得很开心!
大自然的声音是悦耳的;大自然的声音是粗犷的;大自然的声音还夹杂着点点孩子气。
小时候,在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去乡下的一个地方避暑。那儿有条小溪,有小鱼,只有少许的鱼儿。
但我可不管这么多,我一把踏进小溪里,在水中扑腾扑腾地踩水。 在夕阳的照耀下,点点银光的陪衬下,听,这是大自然在与我快乐玩耍的愉快的笑声!
冬天,我和家人围着电炉烤火,看文艺会演。屋里一片温馨的画面,屋外却是寒风在呼呼地响。
这是大自然带有“怒气”的声音。
沙沙沙,嘿!这是春风的声音。和着树叶儿优美地舞姿,她的声音悦耳又动听。真不知道她是怎样练就这么一副好嗓子的。
呼--咻咻!“凶恶”的秋婆婆在发怒!正把可怜的小树叶们从她们的妈妈--树身上拉走!小树叶儿哭喊着不愿离去,树妈妈也悲伤地挥挥手,与她的孩子们道别。
可这是一声声令人心揪的声音!
我不忍心再继续当听众了,只得快步走向家里。
大自然,一个多么变幻莫测的孩子!
一会儿高兴得天空万里无云,艳阳高照--这可害惨了那些爱美的女孩哦!
一会儿乌云布满苍穹--好像那个是人就知道的《西游记》里每逢有妖精来时的场面啊!
一会儿又哭得稀里哗啦,让人措手不及--一个个抱头鼠窜!
大自然,你好像现在的我们--变幻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