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作文
宁静的火车南站,挤满了难民,小男孩的家人也准备带着他去逃难。
突然,空中传来轰鸣声,日本敌机呼啸而来,投下数枚弹,转眼间,火车南站被炸成废墟,天桥、铁轨、房屋……被炸毁,车站内的人死伤无数,地上横七竖八躺着血肉模糊的人。火车站里传出阵阵凄惨的呼救声,有些父母在呼唤孩子,脸上露出焦急之色;有些孩子在寻找父母,一边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尽管他们可能已经都不能动弹了;有些人已经不能呼喊,只能忍受煎熬,痛苦呻吟。
小男孩一脸惊恐,他浑然不知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而惨遭不幸。他张大嘴巴,不停地呼喊,不停地在这个血肉横飞的世界呼喊着他的父母,直到青筋都暴露出来,还是没有听到回应,此刻,他满是灰尘和血的脸灰暗了很多,再次嚎啕大哭起来,似乎在质问侵略者:你们没有家庭和童年吗?将来如果有一天,我们中国强大了,去破坏你们的家园,你们愿意吗?这一声声质问,说出了全世界战争中的人民的心声!
这是1937年8月28日发生的真实的事情,语文书上的照片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的罪行。
小男孩后来的遭遇我们不得而知,但他已经被战争夺去了美好的童年,世界上又有多少战争中的孩子被战争夺去童年甚至生命呢?我们要牢记历史,爱好和平,拒绝战争!
战争中的孩子二:
“轰!轰!”上海火车站被弹炸成了废墟,瞬然间,硝烟滚滚。破烂的天桥上挂着摇摇欲坠的石头,地上到处是血肉模糊的尸体。
“哇!”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响起。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正坐在已经炸歪的火车铁轨上。小嘴巴张的,已经不能再大了。他紧握着小手,手上、脸上、脖子上的青筋都露了出来,他一个劲儿地哭。他可能是被周围血肉模糊的尸体吓坏了,也可能在用哭声寻找自己的妈妈。可是,他的哭声却没有换来妈妈对他的安抚。他的妈妈为了保护他,已经被炸死了。可他天真地以为妈妈还会爬出来,抱他回家。他白白的小脸被尘土弄脏了,衣服也被炸得不成样,还沾上了血。
日本鬼子突然出现在火车南站,可能是被小孩的哭声引来的吧。鬼子们找到了小孩,可孩子的哭声没有让鬼子心软,日本鬼子狰狞咧嘴地拿起了屠刀……
这就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的一次惨无人道的事件。
战争中的孩子三: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这天,肯定有许多人难以忘记。因为在这一天,死伤了许多无辜的生命。
从美国记者拍下的照片来看,一个满身是血又不满周岁的幼儿,坐在一堆废墟上在恐惧之中嚎陶大哭。她的身边到处是残垣断壁和堆积如山的尸体,没有一个活着的人。也许她的父母被可恶的日本人炸死,而被埋到废墟里最深的地方了?也许她的父母和她被躲避弹的人流冲散了?也许他的父母正在照顾其他的伤员而无暇照顾她?也许……
如果她的父母真的死了,这个可怜孩子的命运将会如何?也许那些可恶的“野兽”会来到火车站“扫荡”,发现了孩子,把他带到实验室,对他做一些惨不忍睹的实验,直至把他折磨至死?也许……也许可怜的孩子会被一位过路的好心大叔发现,把她带回家抚养长大。告诉她曾经经历过的悲惨往事,激励她成长为坚强的抗日战士,加入到抗日战争的队伍中,保卫自己曾经受人欺负的祖国。
这个照片让我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如果有一次机会让我对世界呼吁,我会说:“为了让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为了世界和平,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我们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战争中的孩子四:
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上海,在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发生了一件悲惨的事。
那天,有一对父母带领着一个二、三岁的孩子准备去老家玩。在火车站等火车的时候,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这是在等候火车的群众,立马拿起自己的行李箱向门口跑去。可是,在逃难的过程中。
有几架飞机像蜜蜂一样在天空中盘旋,时不时还从天空中扔下致命的弹,把天桥和一些建筑物炸毁了,天桥立刻变成了废墟。里面有铁板、木条、砖头、水泥等一系列类重量级的东西。时很多逃难的人的生命被埋在了地下,有的幸运的人,身子一半被埋一半露在外面,双手拼命的呼喊着救命。
这时,从一个地方发出了“呜,呜,呜!”的哭声。原来是那名小男孩。他正坐在被炸毁的站台上,衣服破烂破烂的,身上有很多伤口。鲜血染红了他的衣服。可是,他身旁没有他的父母。也是因为他没找到自己的父母伤心吧!
这是,有一对夫妇走来看到他很可怜就把她收养了。取名叫小兵。
小兵从小聪明能干,帮养父养母干了很多活,还很孝敬养父养母,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