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爱可以一辈子执迷不悔执拗到底。世间的人不论谁都是满身风雨的,在默默承受着。不过爱死亡的时候,我们将靠什么去延续。如果我们坚持,经历了风雨,屋檐下,滴落的水珠旁,谁与我们一同悄立。
这段话是我在看《满身风雨你从海上来》时最深爱的话。
在我看来你是一个执拗的人,满身风雨用来形容你我觉着最合适不过了。
有没有过这样一个人,彼此未曾见面,甚至也可以说完全陌生的人。但我们就是为他挂念,时刻想看着他。即使只是执手相看,那一眼便万年。
一直在学着淡漠生活,为的是在别人离开我时,我可以看的淡以至于忘记悲伤。我其实相信自己一直是明媚的女子,可是有天我听见某人对我说:“你不要给我装纯,哼,你自己什么货色你自己清楚!”我听了当时就蒙了。我是什么货色。我一直反复强调问自己。到后来渐趋无力,我也懒的去深究,真该抓住他,问个清楚。
我其实最讨厌的还是自己的这副嘴脸。因为长的讨巧一些,那些人就把我肆意归类为美好的,心地善良的人。我懒的去辩解,我也适合大众的口味,一直扮演着他们口中的圣女。呵呵,真让人唾弃的自己。
这么想着,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了前几天你心里的委屈,你是那么直白坦率的在大众面前暴露自己的厌恶,不加掩饰。我是如此心疼你,我想如果我能代替你来受伤,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已经好久不曾为某事而难过到声嘶力竭了。
有时候只是小小的暴躁一下,就比如昨晚我的气愤,可我还没有得到宣泄,就烂在肚子里了,讨厌的人群,我真的厌烦你们的虚假,以及自以为是的傲慢。我怎么看,都是臭虫一个。
被这么多事一直逼仄着,我仿佛在接近崩溃。晚自习结束后,我忽然觉得空虚,虽然在课上我一直是处于深眠状态,醒来发现外面很冷,我单薄的衣裳对于御寒来说,不值得一提。
路途上买了杯奶茶,却感觉是苦涩的,没了兴致随手扔了出去。
你看,我从来都是这样子的人。
总是很强势的宣称属于自己的东西,早早的盖上印章,可结果还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死不悔改的执拗下去,厌恶这样子的自己。
对于昨晚是这么些日子来睡的最早的一天,将近十一点时,我已入梦。些许是因在睡前听了一件比较让人难过的事。
舍友的发小被发现死在车场的厕所里,那场面让我不忍想象,也让我作呕。是怎样的仇恨与丑陋,让一个活色生香的女人就这样没了生命。
仿佛是电影里的烂桥段,舍友一个人怕了进厕所,一个人小声的抽泣着,想象着以前的情谊和现实的残酷,怎么样也不能自已的。我想着自己多半是冷酷的,在她哭泣的时候我还想着法的跟其他舍友说笑。我只是厌恶那样细微的声音,像曾经的我那样无助,无端让我想起,只有更加不耐烦。
早早的爬上床,一门心思想睡觉,却还是耽搁了近一个钟头才睡着。自寻烦恼。
我想象着自己满身风雨从海上归来时,该是怎样一副狼狈不堪的面目呢?呵,想必那会是我最真实的面孔,最深沉的心思吧。
从来没有正面表示过自己是什么信男善女,那些所谓的美好,都是你们强加给我的,我不反感,我乐于接受,如果有天我忽然变的面目狰狞,那么别惊讶。我怎么样,都不为过。
前几天跟坚哥哥通电话,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个在网络上认识知道我号码且和我通电话的人。
他说我的声音好听。他说他一直在想象着我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他在里面笑的很舒服,我也很开心的与他交谈,虽然其间有不断的沉默,但还是尽量表现可爱的一面给他。
即使这样显的自己够假的,但无所谓,他若疼我,无论我怎样都好。
我听他在电话里教我广东话,真的,很好听。
可终究还是放下了电话,我始终不适应常时间的对着电话沉默。
人生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你选择了你的路便选择了身不由己,你注定只能跟着这条路,
活着或去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