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作文
寒风习习,雪落大地,没有一丝的征兆,一点准备也没有,就这样简简单单、朴朴实实的雪,却带着深深浅浅的心事落入北方的大地上。当单薄的衬衣已经不适合出现在这个冬季,我才明白,昨夜,已经下了一场雪。
犹记那年,因为喜欢雪,想看雪,我写了这样的一段话:“一城雪,一倾城,一纸情殇,一世魂断,一抹云霞,一指流沙,一断年华,一首离殇”如今再看这段话,我才明白,人终究长大,也许一开始真的只是想看一场雪,是那样的简单,是那样的平实,是那样的美好。双脚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俯下身用双手拾起了粘在树枝上的雪花,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孤单的雪花,一片一片,洁白而美丽,像晶莹的露珠,薄薄的,脆脆的,甜甜的。
南方的孩子似乎都渴望一场雪的相遇,昨夜的雪,给校园里的白桦树添了一件一件雪白的衣裳,做工很美,远远望去,白雪皑皑,走在银装素裹的校园里,此刻,才发现,心里已经不会再想起曾经那个人,渐渐地才发现,成长的路是那样的明晰,考取教师资格证,顺利毕业,找工作,心里不再为那一个人留一个位置。
我加快了脚步,我想此刻南方的小岛依旧是青山绿水,依旧有着温暖的阳光,母亲依旧在甘蔗地砍甘蔗。而我与这一场雪一起踏过一座又一座的春秋,看过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落,走过了一地又一地的你最想去的地方。
渐渐地,望着残叶飘零的树木,才明白寒意渐浓,已是冬季。风转着残秋留下的落叶在校园的道路上肆意的飞舞,拂过本已沉寂的秋季,一丝丝伤感的情怀,与脸边清莹的泪滴缠绵着!男孩子是不可以轻易落泪,却这一刻从心底里那个会痛的地方流出了一股暖流,有种涩涩的我味道,有种黏黏的,用手轻轻一抹,放在舌头里,有种咸咸的味道。那是一种悲凉而凄美的画面。层层叠叠的思绪依然按耐不住涌上心头!总喜欢将自己的情感融进自然里的一花一草,想起,那年的一个最美的夜里,我一个人走在明湖,挂上书包,戴上耳机,打开天天动听,一首一首舒缓婉转的旋律在耳边回荡,听着忧伤的歌曲,我也在浅浅的夜色里和浪子词人柳永一样低吟浅唱,写下了那首诗歌《遇见你,那是最美的夜》:
缘起缘灭,花开花谢,箫声透过/ 在最美的夜,守护着那空灵的月/ 落笔化作满天星/
遁着你的心,让一段缱绻的心事在婉转的旋律中氤氲着思念的潮汐,像溪水一样的流淌,静静地一个人和孤独作伴,虽然已经忘记你,不再想你,可是依旧不能忘怀曾经属于你我的过往。此刻让空气中散发的寂寞将自己静静包围,一个人的夜,谁能拯救失去你的世界,默默的蜷缩在心偶的一角,在忧伤中沉迷,在甜蜜中遗忘,在悔恨中清晰。
也许,等待是一种美,一种执着的,忧伤的,孤单的美。曾经,一眼便似万年,一爱,便是覆水难收,一想便柔肠百结,一回却黯然神伤!一念便是千种风情,一别便是咫尺天涯。我知道,爱并不一定要在一起,当你爱的人不再爱你,一个人的坚守已经没有意义,曾经的纯美与无暇的爱情故事已经烟消云散,曾经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沧海桑田的爱情故事并未走远,只是你和我一样,或许没有遇到,永远不要放弃,因为该来的都会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就像母亲说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地里的甘蔗始终逃不过被农民砍的命运,来年,冰雪出融,春暖花开的季节,地里的甘蔗会长得和原先的一样,甘甜可口。
少年心事,和空中的云一样,待风轻轻一吹便尽散天地间,只留一份斑驳记忆结成一首最动听的歌曲,此生,偶尔忆起,你会用剩下的时光来细嚼品味那曾经温暖过你的那个人!轻轻伸出我的手臂,挽住这一片寂寥的时光,留住昨夜的那一片雪白的雪花,就像挽住了你的心与我一同呼吸一样,在心灵深处反反复复低回缠绵,在耳边迂回曲折的一段心语,轻轻涌动,尽在思念深处勾起了一段过往。
吹过了坐落在西北的一所民族高校,那一夜,我看见了一个少年,在寒气逼人的夜晚里,他快步走在校园里,落叶已经融进了土地,再也看不到飘零的孤单的叶儿,当梦想的羽翼越来越丰满,它说它要飞翔,飞到广袤的北方天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