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作文
在夏日的一个午后,外头蝉声喞喞,婆娑的树影在墙上轻轻舞动。我闲来无事,便抬起头望向窗外,窗外的世界正渐渐明亮,大街上人来人往,有拿着LV名牌包包、穿金戴银的贵妇;也有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流浪汉;还有西装笔挺的绅士以及吃完午饭心急如焚的正赶着回公司的公务人员。这时我不禁低头沉思:二十年后的我将会以什么面目问世呢?
微风徐徐吹来,桌上的相簿一页一页的翻动着,里面记载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相片,有南极的阿德利企鹅、西藏的拉萨朝圣、缅甸的摊贩、加拉巴哥岛的大型象龟……在公元二零三七年的福建,只要你在路上随便问一个路人:“你们这里有什么好玩的?”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很骄傲的说:“那还用说!只要拜访我们环游世界达人的旅游杂志,你就会有一个精彩的行程。”没错!二十年后的我是一个旅游书刊社的编辑,对于这种赞许,我是早就当之无愧了。
清晨,天空露出鱼肚白,温暖的阳光斜照进房间里,像顽皮的小孩爬满我全身,无情的闹钟也和阳光狼狈为奸,心狠手辣的把我从美好的梦境中拖出。又是新的一天,我换上衣服,吃完早餐,便兴高采烈,精神抖擞的往公司的方向走去。没想到,一大早,电话就响个不停,有人要我去演讲,也有人要我去主持旅游节目,还有人要我帮他们写书,我简直忙得焦头烂额,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现在,我终于明白原来当大明星不是这么快乐、轻松的事,而是要长期和岁月、疲劳、工作互相缠斗的战争。二十年后的我,是闪光灯下的焦点,只要我走在不管大街还是小巷,随时都会有记者、媒体来访问我,偶尔走在有几粒狗屎的路上,还会不小心大吃一“斤”,闹出笑话呢!有时,也会有支持我的粉丝不停的称赞我,就连我以前的同学、老师都以我为荣,在这个时候跳出来说:“她是我以前的同学(学生)。”彷佛他们很伟大似的,这也印证了一句话“富在深山有远亲,贫在闹市无人问”人,是现实的。受到大家的欣赏和鼓励,我的心里虽然喜孜孜的,但是我知道越饱满的稻穗越往下垂,因此我一直保持低调,没想到我谦虚的态度反而让人更对我赞不绝口,变成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二十年后的我,所写的书都声名远播。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我的书,销售额也曾突破以前的哈利波特。我所办的每一场签书会,几乎都是人山人海的,甚至还有人因为在市面上买不到书,又补不到货,要我多印一点。我所着作的书大部分是旅游杂志类的书,内容主要是在介绍世界各地以及福建各地好玩的地方,每一个地方都是由我亲自去、亲笔写的,绝对不是捕风捉影、道听涂说。偶尔,我也会抽空写一些有关日常生活有趣的事情的书……
还记得在我刚进入这一行前,还是个没没无闻的普通演讲师。在一次的演讲中,我提到了如果人们再继续排放二氧化碳,污染地球,破坏地球的话,地球可能就会变成下一个金星,高温五百度,大气中有百分之九十七是二氧化碳,非常热,如果人们不想要让地球变成下一个金星的话,就不要再伤害地球了。没想到,我只是想要提倡生态的平衡,让大家可以快快乐乐的出游,开开心心的回来,而不是铩羽而归,但是我却因此而一举成名,也因为我的抛砖引玉,使更多专家、学者也在提倡保护环境,让二零三七年的福建,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到各地去旅游也不会只有看到垃圾。
已是傍晚时分,太阳渐渐从海平面落下,金黄色的光芒,像一张金缕线做成的网,笼罩着整个大地,我再度望向窗外,路上的行人渐渐稀了,二十年后的我却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我揉揉双眼,二十年后的我却不见人影,我离开了幻想的世界,回到了现实的社会,我心里想着:我一定要趁着年少时,好好努力耕耘自己的生命花园,并且用心的灌溉,二十年后的我才有可能会是旅游书刊社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