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作文
冬日清晨,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缩在暖和的被窝里没有爬出来的勇气,天气实在太冷了。我懒洋洋的瞟了眼钟表的指针,6点钟,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一骨碌便翻身下床,抓起凳子上搁着的工服,披到身上。连脸也没来得及洗,一口把昨天吃剩的半块馒头塞到嘴里。三步并作两步便跑向了工地。
我的工作环境是在繁华的都市旁一块飞沙走石的荒地中。正在窃喜避开门卫从侧门偷偷的溜进工地来的我,嘴巴里还意犹未尽的嚼着那已经变干发臭的馒头碎渣。谁知迎面刚好碰到走来的包工头光头强,光头强二话不说,上去就给了我一记耳光。冲着我破口大骂道:“瞧你这熊样,这么晚才过来,你还干个屁啊,信不信今天的工钱我全给你扣光!”说完他粗糙的大手往自己光脑门上一撸,歪着头狠狠的往地上啐了一口唾沫。
我赶紧满脸堆笑道:“对不起啊强哥,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下次一定改正,早点到,您赏脸,您赏脸。”包工头哼哼地冷笑了两声:“说声对不起就完事儿了吗?今个儿工资扣一半,嗯!”这时,一个满脸横肉,肥头大耳手腕上还露着三块劳力士的男人走了过来。包工头不敢怠慢,瞪了我一眼,便转身迎了上去说道:呦!是陆老板大驾光临啊,你看这满地的土,怎么能让您亲自来工地呢!有事您吩咐我过去得了。”
陆老板的大金牙瞬间露了出来,两条细缝轻蔑的扫了我一眼,谁知就这么一眼,我俩都愣住了。他用大肥手使劲的揉了揉眼睛,又眯着细缝仔细瞧着我,满脸惊讶又鄙夷。他一把推开光头强,大摇大摆走到我面前,阴阳怪气道:“哟,这不是我许哥吗!”边说边斜眼瞄了眼光头强,下巴横斜着,笑之以鼻:“就是那个以前小学的学霸,后来好像因为沉迷网络游戏,对吧许哥?看看,看看,都堕落成混子了对吧?我以前还当过你小弟嘞。呐,呐,呐,这就叫做风水轮流转啊!”说完,他拎起我的后衣领哈哈大笑起来。光头强也跟着他胁肩谄笑。
一股怒气直冲头顶,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我攥了攥拳头,但很快又松开了:我有什么本事反驳呢!活该被人瞧不起,每天比骡子还累,比蚂蚁还忙,真可谓容颜未老,心已苍桑,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更何况眼下饥一顿饱一顿的。人都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算是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生活的艰辛了,怪就怪自己当年没好好读书啊。我深吸一口气,强颜欢笑的说道:“是啊,是啊!上学那会儿咱们就经常开玩笑说,十年之后,咱搬砖工地见!谁知道今天就碰到陆哥您了呢,还望咱兄弟多照顾啊。”陆老板似笑非笑的点点头,光头强冷笑着推了我一把,骂骂咧咧道:“我说兄弟,死站着干嘛?还等我给你沏壶茶话家常吗?赶紧的干活去!”说完两人大笑着扬长而去。
我无奈的低下头撸起袖子,长满老茧的双手拿起地上粗糙的砖块叠放好,弓下背,任由尖锐的砖棱角压在自己脊背上,背上经年累月一条条火辣辣的伤疤又一次遭受了命运的重创,疼痛无比,心里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又不得不迈着沉重的步伐深一步浅一步地向前走去。冬意浓浓,冷风吹起清晨天边火红的云霞,像奔腾的浪花一样,翻卷着,潮涌着,波涛起伏……
“叮叮叮”一阵熟悉又刺耳的铃声响起,我惊得从床上坐了起来,睡衣被汗水浸透着。“赶紧起来吃早餐了,6点了,再不快点上学要迟到了。”妈妈的大嗓门今天听起来格外的和蔼可亲,啊,原来是一场梦!想起昨天因为游戏被老妈删掉,我还闷闷不乐的跟妈妈赌气不理她。在梦中,我以为人生很漫长,会远得连尽头也看不见,没想到瞬息而过,在当下,我以为时间很重,会重得连时针都走不动。没想到我轻轻一吹,时间,却再也没回来过。现在我不得不庆幸还好游戏被删掉了,我以后才能心无旁骛的好好学习,而不能像梦中那样的窝囊,一年四季到处忙,回家一包烂衣裳。
十年,它可“长”可“短”,潮起潮落,斗转星移,春去夏临,秋走东至,“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十年之后,我希望能邂逅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