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作文篇3:像朝圣者一样活着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万物都来回奔走以追逐自己以之为乐的生活。而拥挤的人潮之间弥漫着对宿命的抗拒,人们随即开始了对另一个问题的思考——如何活着?
怀揣着向往的人们形形色色,他们追求的行走于世的方式也各有千秋。然而,人们的目光总会聚集在同一个方向,那便是人生。
无论如何,你我都是人生的信徒,我们也都是以朝圣者的姿态面向自己所追逐的生活。
周国平曾言:世界上有多少个朝圣者,就有多少条朝圣路。
诚然,朝圣的道路上并不拥挤,我们又为什么一定要去涉足人潮汇集的地方?如果足够果敢,自己就会是自己的信徒。
所谓朝圣者,是愿意虔诚地度过生命也不忘追寻所爱的勇者。
我想走一走古石板的小巷,那即使身处忙碌之中无法摆脱,也会每天想想它的所在之处,为了到达而极力完成手头的纷杂。
我想找到一只红白相间的海星,那即便潮起潮落,海风刺骨,也愿意从沙滩的一头走到另一头,低头寻觅一只搁浅的小海星。
因为我是人生的朝圣者,而它们,是我必经的朝圣路。诚然,我不只是一个朝圣者,脱不开太多其他的纷扰,但只要是想要面向自己热爱的方向追逐的人,就一定能在烦乱之后继续前行。
有人说,所谓信仰,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去相信,而是因为人人都相信,这才有了意义。
然而,虽然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人生路上的朝圣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在朝圣的路上。
有的人是精神荒芜的已亡者,乐此不疲;有的人在背离本心的路上,举步维艰。“其雨其雨,杲杲出日。”生活不会背叛它的信徒,同样,只有虔诚的热爱才是通往生活的康庄大道。
朝圣者虔诚地相信着上帝的伟大兼爱,这才有礼拜的圣歌之后内心的轻快和满足。而大多数人没有教会的信仰却依然得以享受内心的盛宴,岂不正是对生活抱有同样的感激与虔诚?他们像朝圣者一样来到世上,追逐着引导他们向前的那一束光,簇拥着自己热爱的生活,向阳而生,踏歌前行。
如何活着?
怀揣着向往的帆,向地平线上的红日缓缓靠近,晨钟暮鼓,享受离它越来越近的每一轮朝夕。
像已经踏上朝圣之路的朝圣者。
坚定,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