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作文
她渴望永原本无可媲美的地球母亲,远把爱无私奉献给人类的希望,被她艰辛哺育的孩子——人类送上了断桥,送向了通往地狱的大门。她送给我们甘甜的清泉、五彩的天穹、浩瀚的大海、可爱的生物……她给了我们生命,一个精彩的生命,一个活色她目睹了人类生香的世界。的枪飞剑舞、血肉横飞,每一个生命都在她的怀抱下经历,多少个春秋?
现在,地球正面临着自己的儿女给自己的母亲带来的危机——全球环境正在恶化!相信这是家喻户晓的,似乎对你们来说是熟视无睹了。你们错了,这等于我们的生命正在恶化,即将结束了!再不行动起来,世界真的毁在我们手上了,我们为什么人类还慧心未泯呢?同地球一同走过,而人类则是损友般利用着她。人类肆意、贪婪的吮吸着地球的甘露,滥杀滥砍,乱扔垃圾,给地排放二氧化碳……球披上一件炭黑的风衣。
地球正在变暖,人类使大海上的垃圾逐渐增多,北极和南极的冰块渐渐融化,可爱的北极熊们因为不会游泳而被处于溺死的危机。而且北极熊的食物——海鲜也被人类所扼杀,逐渐稀少了,北极熊们站在薄冰上苦苦寻找着食物,可是随着海浪飘来的只有臭臭的垃圾。
渐渐地,连薄冰都化成了一滩水,浩瀚的海面稀疏漂浮着几块巴掌大的冰块,可怜的北极熊所剩无几,无辜的面对着人类给自己的厄运。有一只北极熊孤单地站在小的可怜的薄冰上,眼睛仰望着天空,澔望着人类能够停止恶化,心里想着那些被溺死的家人们,心里默默地抽畜着,他望着眼前的这一切:同胞们都不在了,他们沉淀在深深的海底,生前那一刻拼命挣扎在海水中,双手的拍打让海水溅起一朵朵浪花,自己只能无能为力地目睹着,心痛着,却无法伸出援手救下一个生命。一想到这里,他就无法忍受无辜的我们为什么要受人类的扼杀?终于,他忍受不了自己的情绪,怒气在一瞬间顷刻而破,他疯了,他亲手杀了自己的儿子,然后毫无挣扎地溅起几朵雪白的浪花,沉淀在了纯净的海水中。我认为他没有疯,他只是不愿意自己的儿子葬身在可恶的人类的沾满血腥的手下而已。人们捞起这只可怜的北极熊,解剖开他的肚子,里面竟然全是垃圾!人们啊,你们该觉醒了。
地球是无辜的,大自然是无辜的,人类的罪行,应该由人类来承担,所以,大家开始低碳生活吧,绿色就在身边,从小我做起。
大家尽量少开车,骑自行车很健康,坐公共汽车和地铁减少二氧化碳;为身边添一抹绿,多种花草树木;珍惜每一张纸、每一根木、每一棵树;少用一次性物品……很多都可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在周末时去一个文具店买文具,那里的老板娘是一个很近人、很有爱心的人,每次去那里她都会跟我们聊天,经常聊到地球的问题。这不,我又坐在旁边听着了。她这次去参加了一个地球的环保慈善活动,她捐助了一笔慈善金,领取了几套宣传书。即使她只开了一个小小的文具店,还需要抚养着一个女儿,但她还不忘省出钱来捐助,他给我介绍了书里的内容,她讲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气氛,炯炯有神,那些故事催人泪下,那是人与动物的故事,人与大自然的故事,人与地球的故事,人和他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唱着同一首生命之歌,发生过多少感人的故事,是人类不可无的朋友。我把这套书当做宝贝似的捧回家,再带到学校,我在班会上跟同学们述说着这些故事,看过的同学们都抱着沉重的心情跟我一脸可怜地“说太感动了”。所以,请我们珍重他们,爱惜他们,不要再伤害他们了。
心中平静的湖水被荡起一阵阵涟漪。大家开始低碳生活吧!大家开始绿色行动吧!大家为了美好的明天,向往斑斓的未来,一起行动。为了那一抹绿,行动起来,相信我们的家园会恢复以往的生机,让我们再次坐上地球那安稳的摇篮,进入幸福的梦想,开始绿色的希望。
我望着夕阳落下,天穹被日暮照的似炽热的花,赤热的心,我看见了明天太阳正努力覆盖着黑夜,我不觉萌起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