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的生活作文
七月中旬,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后,我参加了英国剑桥修学夏令营,开始了我为期21天的异域修学暑假生活。
在英国的日子里,我们除了紧张的英语语言课学习以外,最开心的就是去游览参观了。
在英国,第一个周末,我们首先游览了伦敦。伦敦是英国的首都、欧洲最大的都会及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从1801年到20世纪初,作为世界性帝国——大英帝国的首都,伦敦因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上的卓越成就,而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同时,伦敦也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城市中使用的语言超过300种。而且,伦敦还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等。站在著名的“伦敦眼”包厢里望下看,简洁的现代大楼与古老的建筑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瑰丽的风景画。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伦敦的中心城区。转过一个街区,突然,一个高大的哥特式尖塔映入我们的眼帘。“哇,大本钟!”旁边的一个女孩尖叫起来。“对,这就是世界闻名的伦敦大本钟,”导游介绍道,“大本钟是由埃德蒙德·格林斯罗普勋爵设计,并由爱德华·登特及他的儿子弗雷德里克建造的。钟重13.5吨,钟盘直径7米,时针和分针长度分别为2.75米和4.27米,钟摆重305公斤。大钟造于1856年,以建造工程的第一名监督官本杰明爵士的名字命名,叫‘BIGBEN’。1857年该钟出现裂痕,于1859年重新铸造。”听了导游的讲述,我们顿时若有所悟,原来大本钟还有如此一段曲折的故事。
午饭后,我们几经转弯,来到伦敦著名的鸽子广场。在这里,鸽子自由自在地飞翔,有时幻化成白色的漩涡,有时又如滑翔机一般掠过地面,极快地把行人刚刚扔下的食物叼走。“咦,那是谁?”我们团的一位男生指着广场中间的一个黑色的人物雕塑说道。“这个吗?”导游立即现身,说道,“这是英国著名海军将领纳尔逊。1804年,法国迫使西班牙一同渡海进攻英国,英国海军上将纳尔逊指挥的英国舰队与法国、西班牙联合舰队在西班牙的特拉法尔加港海面上遭遇。英国舰队以少胜多,使法、西舰队在这场海战中惨败。但不幸的是,当海战胜利结束时,纳尔逊上将因法国炮舰‘恐怖号’桅杆上的狙击手自左臂射入胸腔内的子弹而牺牲。为了纪念这位为大英帝国立下不朽功勋的海军上将,人们在广场中心,竖立圆柱形纪念碑和纳尔逊全身铜像。”“原来如此,”那位同学感叹道。与此同时,我们也对英勇抵御外敌的纳尔逊将军和英国人民油然升起了一股敬意。
在第二个周末,我们坐上长途汽车前往坎特伯雷。经过了两个半小时无聊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坎特伯雷位于英国东南部,属于有“英格兰花园”之称的肯特郡,是一座不到4万人口的古城。公元597年,传教士奥古斯丁受教皇委派,从罗马赴英国传教,成为第一位坎特伯雷大主教,并把基督教传播到整个英格兰。因此,在英格兰,坎特伯雷被人们形象地比喻为基督教信仰的摇篮。坎特伯雷大教堂是这里备受世人瞩目的景观。一进入大教堂,我们立即就被这规模宏大的建筑震慑了。的确,声名远扬的坎特伯雷大教堂规模恢弘,长约156米,最宽处有50米左右,中塔楼高达78米。这座大教堂建于公元324年,不过早期的建筑已毁于战火。1070年这座大教堂动工重建,后来又经历了不断的续建和扩建,形成了今天的规模。站在教堂里,我们仿佛看到了神父在认真的讲解《圣经》,虔诚的基督教徒在充满激情的唱诗。这让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它庄严、神秘的气息。
虽然回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次在英国度过的暑假生活,却让我非常难忘。这次英国的三周英语夏令营之行,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而且让我更多地了解了英国的灿烂的历史与文化。每个国家的文化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要将这种文化更好地与我们祖国的文化融合,取长补短,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