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点盏灯在这黄昏的屋里,
为夜就要来临。
让满室温柔的光芒,
迎我到它宽大的怀里。
厨房飘来一阵阵的饭香,
还有那悦耳的歌唱。
炉火映上母亲的脸,
回眸时如明灯的光。
让我拥抱这些光芒,
像拥抱我的世界,
尽管是那么耀眼,
只有家抚慰我心。
这是一首听后让人觉得温暖的歌,真的,很温暖很温暖的那种。其实,真要说那里温暖,我想就是这个来源于这个家字吧!
首先我们先闭上眼睛勾画一个空间,一个我们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你们所想的空间是什么,不过我第一时间的的确确是想着我的那个用那浅浅的淡黄色的墙所包围的屋子。光线随着时间越来越暗,但是心中温暖的烛火依然将整个屋子照得亮亮的。诺大房子中惟有三人——爸爸、妈妈、我。(说句老实话,其实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少)
只有深烙在大脑皮层下的那些美好,带上花瓣的脉络,以仿佛再也不会遭遇冬天般的骄傲,将我们引进回忆的那些美好。我知道有的事是不需要回忆就能明明白白的想起的,因为它早以深烙在我的大脑皮层中了。比如,一走进厨房就会想到为了给我泡果汁的爸爸而被烫得已经不象话的手;一走进书房就会想到为了给我拿书却从椅子上摔下来妈妈那不象话的呻吟,我知道这很痛苦的,只是她没有说出来而已;一走进我的卧室就会想到爸爸妈妈为了让它布置得更漂亮而到处在琳琅满目的商场上耐烦的一步一步的购,一眼一眼的选。
我知道我的生命是美丽的,因为我拥有了我的家。也许有的人所认为的美丽的家是那种繁华得不能再繁华,亮得不能再亮,大得不能再大的才是。对于这点,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服。我在想,家这个既温暖有干净的字,应该用什么去形容它呢?其实,我们都错了。那只是我们这些所谓世间还未脱俗的人的俗想而已。家,它本身就不需要用什么来形容,而真正带给我们的是心的归属吧!在这里,我们不需要为了我们的一些欲望和顾及而虚伪的做着让我们都憎恨的事,不,我想这里还只能说得上是讨厌吧!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做回我们真正的自己,也许这样的真实没有我们所伪装的那个讨人喜欢,但是至少我是快乐的啊。家,就是简单、小,但是也照样可以带给我们快乐啊。
早晨起来,看见桌子上摆放着一大盒牛奶和一大包土司和一大罐果酱,感觉到的不只是饿,而且是温暖的。三把椅子,三副餐具,三个人,一种感情。我想当我们用力在土司上留下一个牙印时,我们同时也在刻画着幸福吧!抬头,墙上挂着一张大大的全家福。爸爸的那双结实而温暖的大手搂着我和妈妈。三个人的笑容在绿色的背景下显得格外的刺眼。突然想起一个故事。鱼对水说:“我的泪掉在水中你是看不见的。”水说:“是啊,可是却是我能感觉得到的。”照片上,谁也没对谁说什么,可是幸福和温暖却是我们可以感觉得到的。
后记: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传说,眺望着摩天轮的人,其实都是在眺望幸福;
传说,坐上摩天轮就是幸福。
我知道此时的我已坐在这个摩天轮上,因为我已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