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好爸爸,我知道他的官很大,有很多的人找他办事,他们都说爸爸是一个好人,可是也有人说爸爸是个古板的人,而且有点傻。这是为什么?我有时候问爸爸,爸爸总是笑着对我说:因为我傻,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人喜欢爸爸呀!傻子还有人喜欢,真是自相矛盾,我有些不理解。有一件事确实让我领教了爸爸身上的傻气。那一天我正在做作业,一阵门铃声将我从书房中催了出来,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小李叔叔。手里还拿着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那个芭比娃娃好漂亮,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不停的眨呀眨的,这是我心怡已久的芭比娃娃,我好几次向爸爸要,爸爸都因为太贵而没有给我买。
你爸爸在家吗?小李叔叔问,没在家,等一会就回来,您请进!我回答,但是我的心还是没有离开那个可爱的芭比娃娃。哦,听你爸爸说,你可喜欢这种娃娃了,所以我买了一个,送给你。小李叔叔不由分说就将手中的芭比娃娃塞到我的怀中,:小文告诉你爸爸那件事就拜托了!说完就急匆匆的离去。我还没来的及说再见,他就已经消失在楼道里了。我欣喜的玩弄着这个可爱的、我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吱嘎一声,爸爸走进我的房间,一下子看到了我手中的芭比娃娃,谁送的?爸爸有些严厉,是小李叔叔一定要送给我的,他说那件事就拜托你了。我有些满不在乎,继续玩我的漂亮娃娃。
什么?你怎么会随便要别人的东西?马上给我送回去爸爸有些发怒了。我吓了一跳,我从来就没有看到爸爸这样对我发火。送就送吗?干嘛发脾气,又不是我伸手向小李叔叔要的。我有些委屈。这样的礼物我们不能收,你顺便告诉小李叔叔,就说爸爸一定会尽力的。爸爸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好吧!我这就去还给他!我一溜烟的跑了出去。我真的很纳闷,为什么一个小李叔叔送给给我的娃娃会引起爸爸这么大脾气。爸爸真傻!这件事过了几天,小李叔叔的女儿晶晶,来找我玩,而且还带着上次小李叔叔给我买的那个芭比娃娃。我们两个玩的很高兴,我们还给小娃娃制作了很多好看的衣服和头饰。晶晶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小文你喜欢这个娃娃,我们又是好朋友,这个娃娃就送给你做礼物了,告诉你爸爸说,我爸爸谢谢他帮忙!
爸爸又一次发现了我的那个芭比娃娃是谁送的?是我的好朋友晶晶送的。我说。晶晶?是不是小李叔叔的女儿?爸爸追问道。是,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也曾经送礼物给过她。我故意将朋友两个字说的很重。因为我能猜到爸爸下一步要我做什么?所以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爸爸陷入了沉思,许久:孩子,你还小,可能还不能明白,爸爸的做法是为了什么?你会认为爸爸很傻,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爸爸的苦心了。马上把娃娃还给晶晶。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世界上在没有比你更傻得爸爸;还这样的不通情理!我抱着那个娃娃冲出了家门,背后只听到爸爸一阵一阵的叹息声现在的人为什么都这样,连孩子都利用上了,哎!那是一个周日的早晨,我们全家吃完了饭,丁铃玲一阵门铃声,我立即去开门,又是那个小李叔叔,更可气的是手里还拿着那个令我伤心不已的芭比娃娃,唉!
我为什么总与这个芭比娃娃过不去呢?爸爸热情的招待小李叔叔,小李叔叔很激动:老张,多亏你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看你为我的事忙里忙外,我实在过意不去,如今事情已经圆满解决,这个娃娃送给孩子吧,何况小文还是我们家晶晶的好朋友。好!那我收下了。爸爸答应的很爽快。我心中暗暗高兴,终于这个娃娃到手了,我简直有些幸灾乐祸。小李叔叔走了,爸爸也跟着出去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娃娃玩了起来。妈妈此时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我一愣:妈妈你为什么叹气?妈妈笑着说你以为白得了这个娃娃?你的那个傻爸爸正在给小李叔叔娃娃的钱呢?你怎么知道?我问妈妈,你爸爸一辈子的勤政廉洁,这点事还用问!你有一个傻的不能再傻的爸爸了!妈妈有点抱怨。 廉洁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但我隐约的可以感到,爸爸的傻可能就是妈妈所说的廉洁。看来我将来也要做像爸爸一样傻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