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瑟瑟,无意将头发推向脸颊,让它们紧紧相拥,手中捧着那载满温水的杯子,它还时不时引来些白雾模糊我的视线。我嘴角微微上扬,闭上双眸,在脑海里慢慢回放那年那秋日午后的记忆……
那个午后,虽和煦的阳光还在轻轻地拍打叛逆的秋风,示意他应该收敛一点,但这似乎不能阻止他的猖狂,他还是在无形的赛道上肆意奔跑,把那些警告的言语都置在起点的角落里,不去问津。但他却忘记了前面的那个急转弯,一个不小心就和在一旁的梧桐树撞了个满怀,他捂着自己起了一个包的脑袋,本来想责备别人几句,但转念一想自己好像是肇事者,比较理亏,只得灰溜溜地闪到一旁。
被撞的梧桐树感觉腰很是不舒服,但又没有抓住那个调皮的人,只好自认倒霉地伸了个懒腰,抖了抖肩膀。这一次小小的“地震”,打了本就摇摇欲坠的正在小憩中的一片梧桐叶个措手不及,在梦中惊醒的她发现自己慢慢凋落的身体,她伸出手极力想要抓住枝干。她不要自己就这样凋落,她不允许命运如此安排!可那距离,明明如此短暂,却又是遥不可及。在一旁无所事事的风见此情景,也来掺一脚,加速了她投入泥土的怀抱,还向她扮鬼脸,谁叫曾经不可一世的她欺负过风呢。
她的幻想,如肥皂泡撞上阳光一样,那么卑微,那么不自量力,顷刻湮灭。她的命运,就此尘埃落定。可,命运真会如此落幕吗?
她静静地躺在泥土中,已经心如死灰。在等待化作淤泥时,她不停地回忆,回忆自己的光辉时代。想当时,她可是梧桐树上最靓丽青春的美少女,受到无数事物的追捧,而当时的梧桐树也是视她为珍宝,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又怕化了,事事都应她的要求,这也促使了她傲娇性格的养成。她的手抚上自己粗糙的脸,原来那张绝美的脸已经被皱纹覆盖,岁月实在太残忍,可惜的是我们当时太挥霍,而青春却是一去不复返。她,别过头去,一直在逞强,可无形的泪还是顺着眼角止不住的滑落。
正当她在思索日后自己该怎么办时,有一名男生朝她走了过来,他的眸子中闪动着冷冽的光芒,一种恐惧油然而生,她想要逃走,她想要远离他,因为他的身上让她感觉莫名的不安,仿佛自己已经注定的生命轮回会因为他的小小举动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单凭她的意念还是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他近了,更近了,她却无路可退,来不及挽回她自己的命运。他抖了抖手,用轻蔑的眼光直勾勾地盯着她,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很随意用两只手指把她夹起,一脸嫌弃,揪着她走向垃圾桶。她拼命摇晃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够挣脱他的魔爪,可却是无济于事。她歇斯里底地吼:“不!我要回去!就算凋落,我也要沉睡在母亲的身边!那里才是我的归宿!”谁能阻止得了这位少年将她一起进垃圾桶,她所吼的他听不到啊!那种绝望,心碎,血流……
幸亏那时,有一名男人走了过来,他们似乎认识,他们在交谈,她满怀期待地望着那名男士,希望他可以劝说那名少年不要将她遗弃。在那一刻,天使似乎眷顾她了呢,少年把她交到了他的手里。他脸上祥和的表情让她心里有了些安慰,他携着她,她依赖于他手心传来的阵阵温热。他走到她母亲身旁,缓缓蹲下了身子,把她稳稳地安置在那儿,那般轻柔。她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如此高大,眼前有些模糊,是感激的泪水。这泪水,来得还真不是时候,模糊了她的眼球,模糊了他的背影,模糊了她的记忆……
现在的她,虽然一样等待着化作淤泥,但心变了,不是认了,而是愿了……
我睁开双眸,柳眉微蹙,不禁想道——
生命亦是如此,你会有属于自己的光辉时代,也会坠入深渊,你的命运可能会是坎坷不断,但正是因为这样,生命才变得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意义。一定要记住,“可能”问“不可能”你住在什么地方,“不可能”回答说在那无能为力的梦境里。上帝是公平,掌握命运的人永远站在天平的两端,被命运掌握的人仅仅只明白上帝赐给他命运!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努力吧!创造一个只属于自己的青春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