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作文
溪流为了抵达大海在奔跑;猎豹为了获取食物在奔跑;梅花鹿为了躲避敌害在奔跑;田径队员为了夺冠在奔跑……无论是人、动物,还是其他事物,无时无刻不在奔跑,我也不例外。
我,来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但因心中有梦,跑出了田野,在追梦路上奔跑着。
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我在不停地奔跑,尽管路途是那么的曲折。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那一架雄健的银鹰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我会很激动。生活在穷乡僻壤的小小的我多么羡慕那些坐在银鹰上的飞行员啊。妄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坐在银鹰里驾驭银鹰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每次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我便会跑出门去,仰望天空,试图发现它的所在,虽然每次都没有看到它,但我还是很高兴。至少我听到它的声音,它在呼喊我的声音。我不敢把我的飞天梦告诉别人,而是偷偷把它藏在了内心深处,默默地努力着、奔跑着。每天匆匆喝了两口稀粥,便箭步似的向学校冲去,回家帮父母干完活,便拿出作业在昏黄的煤油灯下写,一直写到深夜。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三年的勤奋努力,终于换来了县城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那是我们这贫穷小乡镇得到的唯一一封。我手里捏着那银白色的重重的信封,奔回家去。一路上阳光洒满了全身,夹杂着花香的微风吹拂着脸庞。当我把那一封含金量很高的录取通知书捧在父母面前时,母亲一脸为难地说:“孩子,咱不读了。咱家读不起啊!你还有弟弟妹妹,你去上护士学校吧,有国家补贴学费,上两年出来你就可以领工资,帮一下爸爸妈妈了。”这无疑是晴天霹雳,我眼中的泪水如洪堤泛滥涌了出来。父亲默默地蹲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一言不发,静静地抽着他那破旧的水斗烟,眼睛望向远处的田野,嘴里吐出那濛濛的烟。母亲也倚在了门框上叹气,烟雾缭绕着全家人。全世界仿佛都静止了,知了不唱歌了,鸟儿也不唱了,微风打在脸上,很疼,很疼。全家人沉默了好久,好久。最后是弟弟打破了宁静,弟弟站在母亲的面前,哀求道:“妈,求您让姐去读吧。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你们做家务、放牛、砍甘蔗了。您就让姐去读吧!”母亲转过身去,偷偷地擦眼泪。的梦被雨打湿了,还能晾干吗?我真的要在起跑线上停止吗?不,不,不!我不能那么轻易放弃我的梦。
尽管路途那么曲折,我仍要奔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卖命地干活,该是自己干的干了,不是自己干的统统包揽了。只奢望父母会同意了我去读书。家务抢着做,父亲去犁田,用不到我,我也硬跟着去。从父亲手中抢过牛绳,赶着牛跑在前面。全家人去砍甘蔗,我拼命地砍,手中的甘蔗刀发出咻咻的声音。不一会儿,一垄甘蔗齐刷刷地倒下。姐姐在旁边吓呆了,劝道:“妹,不用那么快,你可以慢点。”我还是拼命地砍着,一些液滴流进嘴里,咸咸的,是汗水混着泪水……父亲默默地叹着气,我瞥见母亲在偷偷地抹眼泪。一周下来,我很少说话。吃饭的时候,要么快速吃完,要么吃不下,坐到一边去。父母看到我这样,都流泪了。母亲夹了块猪肉放进我的碗里,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去读吧,爸妈不压你了,你去读吧!”我感激地望着母亲,眼中的泪花俏皮地滚落,掉到了饭里,滴到了猪肉上,我吃着那块和着泪水的猪肉,是那么香,那么甜。
跑出了田野,因为心中有梦,我仍在奔跑,不管路途有多少荆棘。
如愿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可一来,就有荆棘挡住了我奔跑前进的道路。初中我只学过一点英语,而城里的孩子打小就开始学了。英语,无疑是让我从头开始,各科也和其他同学相差一大截。刚开始的时候,夜里我会偷偷地流泪,我知道流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洪战辉能够背着父亲跑出大山,背着妹妹跨进大学校门,而我怎么能在这一点困难面前就退缩呢?我心中还有梦,我不能停下已奔跑的脚步。当舍友还睡得香的时候,我已经在球场上跑了一圈又一圈;当同学们悠闲地享受着美味的早点的时候,我已经在教室,嘴里啃着一个馒头,一边做着数学题,在稿纸上一遍一遍地算着,先用铅笔,再用水性笔,直到草稿纸黑完,直到掌握为止;关灯后,我还站在昏暗的路灯下大声地读着英语;躺下后,又用手指在肚皮上默写着英语单词。成绩一路赶上了,随着成绩一天天提高,我知道我的梦近了,但仍很遥远,我仍需不停的奔跑!
奔跑,不管路途那么遥远曲折,不管路途有多少荆棘,向我的未来,向我的梦奔跑。心中有梦,只有不断奔跑,才能缩短梦与我们的距离,只有继续奔跑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继续向前奔跑,内心深处的曙光已经渐渐来临。我会坚持我的梦想,继续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