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未来的作文
缘起:20xx年10月17日,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首次在水下召开内阁会议,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主持此次水下内阁会议,有十四名内阁部长参加。马尔代夫此次召开水下内阁会议的目的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提醒人们全球气候变暖对岛国造成的影响,告知人们低地岛国面临的危险和困境。
与此同时,能源家族的聚会正在进行中——
风以箭的速度说:“我有消息要发布!”
大哥煤炭焦急地问:“什么消息?”
“马尔代夫在海底召开了为时30分钟的水下内阁会议!”
“水下内阁会议?”家族成员们从来没有听说过,都面面相觑、议论纷纷。
“会议签署的文件称:我们必须在阻止温度进一步上升的世界大战中团结起来,气候正在改变,这威胁到地球上每个人的权益和安全。”
“为什么会签署这样的文件?”
“目的是呼吁全世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风慢条斯理地说。
“这又和马尔代夫有什么关系呀?”
“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所导致的气候变暖,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20xx年警告说,全球海平面至2100年可能升高0.18米至0.59米,那时马尔代夫将变得无法居住。”
“啊,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中国目前的能源消费占到全球的16%,是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也是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的电力供应有70-80%来自煤炭燃烧,而煤炭是温室气体的主要。当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总量增加,打破了原有的动态平衡,由于二氧化碳的温室效应,使全球气候变暖,各种自然灾害增多。这样,二氧化碳就成了大气污染物。”大哥煤炭说。
“而且随着人类能源消费的剧增,作为不可再生的资源,我们的价格不断上涨,已经引发可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二哥石油用沉痛的语气说。
“还有我,虽然我和大哥、二哥相比,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要少的多,可是我的价格相对要高,而且储存量并不算大,开采的条件也要求比较高。”三哥天然气说。
“不是还有我们吗?”其他能源七嘴八舌的说起来。
“我们太阳能可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存在运输问题,而且在开发利用时,不会产生废渣、废水、废气、也没有噪音,更不会影响生态平衡。只要是晴天,我们就可以为人类服务,还绝对不会造成污染和公害。”太阳能有板有眼地说道。
“我们风能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呀!”风看了看天空又说道“人类可以利用风力发电,没有了开采的燃料问题,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风一边飘来飘去,一边骄傲地说。
“我是潮汐能,我是清洁、不污染环境、不影响生态平衡的可再生能源,人类可以利用我发电。”潮汐能连忙接上了话。
“还有我呢,我是生物能源,我可是绿色清洁、可再生的,而且原料丰富。我还易生长、好管理、产量高,妙处顶呱呱。”各种生物能源七嘴八舌地说道。
一个细声细气的声音响起“还有我”,众能源们抬头望去,原来是可燃冰,“我可是个巨大的能源储藏库,人类正在对我进行开发研究呢。”众能源开始议论纷纷。
“是啊,只要我们弟兄们团结起来,相信可以让人们觉醒、帮助人类解决能源匮乏的难题。可是人类在消费我们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有所节制呢?”煤炭说。
“就是就是,我们也给人类发出倡议吧。”众能源附和道。
“人类应该注意调节空调的温度,冬天18度夏天26度就可以了,不要浪费不必要的能源。”
“人类应该多坐公交和地铁,减少开车,使环境少一分污染。”
“人类应该电脑电视随手关,两面用纸处处省!”
“人类应该无人房间灯不亮,人走灯灭成习惯!”
“还有垃圾分类不乱扔,回收利用好再生!”
“21xx年我们的聚会也到马尔代夫吧,看看那个美丽的度假的天堂!”
“好啊,好啊,我要去,我要去”能源们一个又一个地呼喊着,仿佛一群孩童。
“我也要去!”我被自己的大喊大叫叫醒了,原来这只是我做了一个梦。真的是梦吗?我希望这个梦是真实的。人类和能源携起手来,就像梦里约定的那样,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