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伴随着夏日的余热,秋天也紧跟着来了,淡淡的秋色还带着一阵阵的温热,只是偶尔有一丝丝清爽的风。很多时候秋天就像一个正在沉思的人,抽着浓浓的香烟,喷着淡淡的眼圈,思绪绵延,双眼深邃。在这丰收的季节,很庆幸世界上有很多像我一样的种子,秋天的种子,饱满的种子,期待明年丰收的种子,正在茁壮地成长。
草木摇黄,白露为霜,秋水明净,落叶飘零。
深秋季节,总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清爽,那么的美,美的像一个窈窕淑女披着一件薄薄的绸衣,散落的头发飘散在微风中,让人联想翩翩。这个季节的皮肤又不太油又不太干,感觉好清爽,也很干净,舒舒服服的,非常的喜欢。心情也莫名的好,突然感觉到把自己装扮得票漂亮亮的也是一种幸福。
秋天的这颗种子经历的夏天的躁动后变得平静了下来了,即使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感到孤独了,在这个时候孤独也是一种幸福,自己送给自己的幸福。一切都是习惯,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也好,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也好,反正都是要习惯,习惯了就好!打开门,明亮的天空出现在我的眼前,很喜欢醒来后第一眼望见天空的感觉,因为在那一刻,我发现我的心能和天空一样宽阔,能容纳百川。不想多说话,只想腾出空间,让自己静,感受自然。在天地之间摇曳着一首寂寥的歌,叫做“静”,这一刻,用心来说话,与大自然是那么的亲近。
天,总那么高,总那么蓝,那么深邃,那么清爽,象卸尽了负担。坦坦然然,轻轻松松。春日的喧闹没有了,夏日的聒噪没有了,秋,只是一味的平和、稳实着,象饱经沧桑的中年,终于尘埃落定,淡如云烟。一切的一切,耳得之,目遇之,皆为清静、雅致,一如洗尽铅华的女子,素面朝天,却又巧笑嫣然,看似寻常,却又耐人寻味。我想起了我的家人,我想起了我在乎过的人,我想起了想起我的人,他们此时此刻是否也像我一样想起了我。曾几何时,忧伤地想起了我在乎的人不在乎我,而我不在乎的人却在乎我,是否人生就是那么的矛盾,难道两心相悦是那么的难吗?千百年前我为谁,千百年后谁为我?难道要让感叹陪伴千百年吗?思念是甜甜的,也是苦苦的。如若谁也不是谁的思念,谁也不是谁的影子。又何必空惹惆怅?又何必相思断魂?如果等不到你要的爱情就不要浪费时间了,眼泪在思念中会逐渐的干枯,那又何必呢!
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端一壶温茶,神色有点沧桑,一切曾经的美丽此时也变得那么的令人惆怅,感慨美好的时光只能停在记忆里。沧桑过的老人都显得特别的平和和仁慈,很安详,很满足,很幸福。秋的心在隐忍,那对夕阳的深深依恋被风卷碎,溅红了秋叶,彩墨画一般晕开,顿添忧伤。一缕若有似无的心绪,如同翻飞的蝶,在寂静的时光里无声的飞,寻找那条记忆的长河,却找不到驻足的枝桠,疲惫的徘徊,直到黑夜。黑夜掩盖了一切,却盖不住自身的忧伤。
在黑夜里,突然感受到黑夜的无情,肆意的风在墙角四处乱窜,逐渐侵袭单薄的身体。多么希望身边能多一份温暖,很多次,我想起了孩时的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暖融融地睡去。那温暖的怀抱总是在秋意渐浓时候被人想念。妈妈细细的一段低语,浅浅的一个微笑,都会开成妩媚的花,温柔的枝杆。想起了无微不至照顾我的妈妈,如今离开了妈妈,才发现做妈妈的孩子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事!
在风中我伫立了好久,记忆是一地的玻璃碎片,如同不小心打碎的被,闪烁着诱人的光泽,使人愉悦,也使人迷失。回忆有美好,有伤痛,有憧憬,有失望,来来回回,轮回于岁月中,我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像齿轮的轮印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曾经的爱很纯洁,我几乎沉浸在我的梦中,一度沉迷,直到梦醒了。梦醒那一刻,我才明白期望不能太高,不然失望越大,现实始终是现实,不可能是童话,如果没有了痛我想我就不会长大。秋天的晚霞好美,整个天都印得通红,像一杯浓浓的葡萄酒,真叫人心醉!
拨开时间的沧伤,我看见,那些幸福的瞬间曾经色彩斑斓,晶莹的泪珠是甜蜜与苦涩的幸福,如同晚霞湖中波光粼粼的水波,闪烁的特别的好看!
青春无悔,做了就不要感叹就不要埋怨,这才是年轻人的作风无论是好是坏,它始终陪伴我走过这一段难忘的路,欢笑的眼泪,感动得眼泪,思念的眼泪,喜悦的眼泪,悲痛的眼泪,一次过让它痛痛快快地流过。流过了就要慷慨地把它抹去,一切从头。时光的背影之后,静静的伫立着一地的青苔,等待着一场美丽的覆盖。
秋,伴着这碎了一地的斜阳,描绘着太多感伤,在下一轮雨季到来之前,铺成一条条美丽的诗行,迎向飞雪满天的冬光。
我期待,我还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