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作文
奶茶店里,一个高瘦的女孩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最里面,桌上摆着一个相框,空荡荡的四人桌显得她十分孤独。女孩的脸上没有半点表情,只是眼底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苦涩。
漓沫今天毕业了,她在最后的这一天终于鼓起勇气,叫上好朋友出来的同时还约了她喜欢了六年的男孩出来。为了使他不起疑心,又请了他的朋友跟他一起过来,准备把自己亲手画的毕业礼物送给他。
漓沫是个早熟的女孩,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她的身体上,更体现在她的心智上。她也是极为敏感的,所以她很容易受伤,但她从来不向任何人示弱,只会在角落里像受伤的野兽般舔舐着自己的伤口。除了他——那个男孩,暂且叫他阿正吧。她在整个小学阶段,只要是那个人想要的,她总是尽力的去满足他,她知道这样做很傻,甚至像怀春的傻瓜少女。有的时候真想打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清醒,但在他面前,她始终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他们班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大队长喜欢阿正,但唯独他,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一直当做不知道。
漓沫在上了六年级后不介意了,她认为:我也不能要太多,反正都快要毕业了,也不差这几个月,毕竟他也只是个半大的孩子,并不像我这样被打了催速剂,心智太早熟也不好,思想就像是看破的尘世的老太婆,我可不希望他的童年像我的一样那么短暂、苦涩。有些事,想通了固然好,可付出的代价却也实在让他担当不起。就当我眼瞎了,喜欢上一个小屁孩子,等上了初中再说再见吧。
她对他是很好的,在学校,从没人敢动她一下,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想在长得高、成绩好、还是大队长的漓沫撒野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首先,大家打不过;其次,成绩比不过;最后,把她惹毛了她肯定会让大队部那些大队委给他们搞事情。但唯独他一个人,总是能把漓沫弄哭,漓沫每一次掉眼泪都是因为阿正:一年级去旅游的时候他弄坏了她的皮筋,害得她披头散发的,没脸去见人了,她哭了;二年级玩游戏的时候他用水枪喷的她衣服都湿了,老师还以为她调皮,批评了她一顿,从来没被批评过的她因为屈辱,掉眼泪了;三年级考试没考到前三,被他批评【嘲讽】了一顿,委屈哭了;四年级因为跟他做了同桌,上课的时候不小心超过了他说的“三八线”,被他打了,想还手却被老师发现了,一起被叫去了办公室批评,哭了;五年级开玩笑却被他骂了回来,还动上了手,导致被老师批评,丢了班长之位,气哭了;六年级上册运动会回来打扫卫生时被他发脾气,又急又气又委屈,又哭了……她每一次掉眼泪都是因为他,可她明明是个很坚强的人,为什么会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气,而且还哭了?——因为她很在乎阿正,非常在乎,阿正在他心里占据着很大的位置。如果不那么在乎,这些事她根本就不会放在眼里。
但她一次次的付出,却总是被他伤的体无完肤。但她不放弃,哪怕他不接受自己一点一滴,她总是对他好就是了,她在安慰自己……
今天毕业了,下午漓沫把他们约出来,但她却没有和自己的朋友坐在一起,而是找了个荒唐的理由坐在了他旁边,然后送出了自己的礼物。他收下了,漓沫很高兴,只是笑着看向窗外,安静的等自己的奶茶。他想玩手机,但他没有自己的手机,漓沫就借了他自己的手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知道自己可以碰她的东西,她也知道他会下载游戏在手机上,但她想:那又怎么样,我自己反正也不玩,他玩就玩吧,大不了我回去再把游戏删了,他开心就好。
漓沫拿出了素描本,想要画下此时这难得的最后的属于她的小美好。却不想,旁边的人好奇的凑了过来,放下了手机,把手机给他朋友玩。他说,他其实很喜欢画画,只是画的不好。他还说,他很羡慕她,因为她的美术很好。漓沫安静的听着这难得的赞美,享受着他难得的认可。他说,他也想学画画,他想让她教一下他。漓沫自然是求之不得,她耐心的教着天分不佳的他,看着他,她多么想让时间只停留在这一刻。她也知道这不可能,“也许上了初中,他就会把我忘了吧?”她苦涩地想着。所以她珍惜着,珍惜着这最后的时光……
美如梦境的这一刻让她沉醉……但是,是梦,就总会醒过来的,不是吗?
“小梨子,我们要先走了哦,你要跟我们一起走么~”“我先不了,喵喵,你们先走吧,到家了跟我说一声就好。”“这样啊,那我和喵喵先走了哦,拜拜沫沫” “嗯,小霏霏你和喵喵小心点,拜拜啦”漓沫的朋友走了,见状,阿正的朋友也坐不住了,他们想去打篮球。阿正答应了,他们也要走了。
漓沫去前台准备打包一点吃的回去给妹妹,回座位的时候没看到阿正,却在阿正的朋友的背后听到了一些话:“你说这漓沫傻不傻,阿正怎么可能会喜欢那种东西,真是的,一片好心被狗啃了都不知道。”“欸,要我说,她也够傻的,你说她这人也是奇葩,阿正都从来没表过态,她还一直对他好,傻得可以。不过她要是送一幅画给我,我也不乐意,这画不能吃不能用还占位置,顶多当个摆设,顶什么用,不要也正常。”“好了好了,快走吧,一会她人就要过来了。被她听见了可不好。”漓沫听的一愣一愣的,走到位置上坐下后看到了摆在桌上已经镶在相框里的画时,就全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了。她的心像被揪起来一样疼,只觉得喘不过气,她想哭,但没有一滴眼泪,一滴也没有。只是愣愣地坐在那里,呆呆的看着外面。
也不知过了多久,漓沫浑浑噩噩地回了家,坐在桌前混混沌沌的想事情……晚上,漓沫跟他聊天,他说,那副画他不小心落下了。他跟喵喵说,漓沫只是他的普通朋友,可能也说不上,大概只是同学而已吧。
喵喵截屏给漓沫看了,漓沫在这边,对着屏幕,这一次,她落泪了。只是……普通朋友……不,同学而已吗?好好笑哦,真的好好笑哦,原来自己做了那么多,只是普通朋友,哦不,同学而已啊。哈哈哈哈哈哈,好搞笑哦,真的是年度大笑话啊,真是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居然还为他找借口?感情我只是人家的普! 通! 同! 学!而已啊……漓沫嘲讽的想着。
……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只是你“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