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转眼间我的暑假生活结束了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始踏入高二的生活将踏入校园里的欢声细语,我也开始慢慢的长大,现在回想起在暑假的一点一滴,不得让我有新的目标新的打算,暑假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让我体验到踏入社会的生活。
我现在是高中的学生,在学习一门技术,让我选择了幼师专业,选择这门职业也要做到对待幼小的孩子要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让我不得想到去体验在幼儿园里的生活,与那些天真可爱孩子们的接触,在暑假期间,我妈妈帮我找到幼儿园里去实习,我妈妈和院长说好,一分钱也不要,只想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知道以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要一步步的开始,回家我妈妈告诉我下个星期你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当时我听见我无比的高兴,这也是我一直的梦想,去做一位老师,然后妈妈告诉我说;我和院长说好,没有工资,只是去实习,当时我一听,心里也还是高兴,能给我这么一次机会,我也很感谢院长,能让我去接触那些孩子们。
那天晚上,我高兴的一夜也没睡着,心想明天我也可以和那些孩子在一起,脑子里全是孩子们的欢笑声,自己在那幻想幻想……早上还调好了闹钟,没想到天还没亮,我自己就醒来了,让我自己在装扮自己,心里也有着一种信念,我这开始工作,不管有没有工资,我也要去努力做好,我知道用我一年的学习经验不够,但我也要去努力,这一天多美好啊……
我来到了幼儿园,在门口就听见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也让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我的性格有点内向的人,看到很多人就会紧张,但踏入学校门口那可,我自己告诉自己我要换一个人,活泼开朗能说能笑,是我在幼儿园下的帮着,进去以后,孩子们多我很陌生,然后院长把我介绍给每位学生,孩子们都闹了起来,我自己就要真诚的微笑对他们微笑,在那里我给他们上课,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有时候和他们大胆闹闹的,完全忘记我是一名老师,每看见一个孩子在那哭的时候,我都会主动的走到他身边,心想我怎么哄她开心,然后用我学过的知识来开始逗他开心,让他融入孩子们的大家庭,第一天去的时候有个孩子就问我,老师你为什么那么愿意笑啊,我当时就蹲下摸他的头说,我看见你们开心,我心里也无比的高兴,每次孩子在我眼前说他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认真的去听他说完,在幼儿园的生活,我都会想起我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合理的我都会在幼儿园里用到,让他们知道现在他们应该拥有什么,在幼儿园期间有几件事情对我的影响很深,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那天上午我到大班去上课,教他们数学题,当我把题出在黑板的时候,有许多的孩子都不会,正好孙老师来了,然后我问孙老师怎么孩子些题都不会啊,然后老师就走上前大声的说,怎么不会,看到那老师的教育方法和我上学学的不同,但我没说什么,只有在边下看老师在家讲,我也在慢慢的学习,然后孙老师给孩子出了些题让他们做本子上,我就在边下看着他们,突然有个孩子让我过去,爬我耳朵上小声的对我说,老师你可以不可以别告诉我们孙老师说我们不会做,别告诉孙老师,当时我一听就很吃惊,然后微笑对他们说为什么,然后孩子就想我说,然后我说:“孙老师教你们你们才会做,如果不教你们,你们永远也不会明白,孩子就说:“你教我们把,我一听,我告诉孩子们,你们有不懂的,直接问我就可以,我会教给你学习的方法,其实我知道,我自己应该用怎样的方法去教他们,但我在用去的做,孩子们都跑过来问我,我还是在一一给他们讲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让我知道怎样去对待他们
每到早上,孩子们看见我的时候,都会听到孩子们说,老师好,每次听到心里就滋滋的高兴,让我有了新的一天开始,这天突然来了一位新同学,她看见他妈妈走的时候就哭了起来,当时哭得很厉害,我怎么哄也哄不好,当时我自己也告诉我,这是对我一个考验,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和他交流,他一定会接受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做到了,在幼儿园里,每次都会紧紧的靠着我,睡觉也和我一起,每次中午睡一会就会起来哭,我只好带他去教室,怕把别的孩子吵起来,慢慢的这个孩子也和我有了感情,他都会对我微笑,也让我看到了希望,不过别的老师叫他,他却不理,老师哄他,他就老哭,当我走到他眼前,他就会笑了,我知道他已经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了,但我知道我的暑假生活将有结束,继续会学习去学习,总有一天就会离开他,我就开始慢慢的尝试着和他保持一定距离,让他和学生们融入在一起,那天老师告诉我,你明天就不在幼儿园里了,必须狠下心来,尝试让他自己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所以我都会以老师的身份,他就哭,都要用哪种眼光来看我,让我感到一种心酸。
学习一年的我,让我开始去体会在幼儿园的生活,这个暑假在幼儿园里,让我知道了许多许多,从哪里的点点滴滴,让我知道,我还应该继续去学习,去为那些孩子创造他们的欢笑,我要融入他们的世界去,我愿将自己全部的爱献给孩子们,让他们在人生起跑线上跑好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