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季节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喜欢秋天的,至少从小学到某天前。我不是轻易容易忘怀什么东西的人,或者说有着很重的念旧情结。在小学毕业前夕,我很留念小学的时光,那里有我最纯洁最真实的童年。那个不经意间就流逝的童年我想我一生都不回忘记。它曾使一个不怎么漂亮不怎么优秀的小女孩如天使般快乐。所以在小学毕业前夕我很伤感地想,我就要告别6年朝夕相处的同学,我再也不能撒娇,我已经长大了。毕业是在夏天,而那时夏天我爱留鼻血,所以夏天成了我最不喜欢的季节。它带给我的是整个夏天烦躁而冗长的离愁别绪,甚至还有一点血腥味。而春天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除了阳春三月带来一点生机后,紧接着来的就是夏天了,所以春天也不是我心仪的季节。也许漫漫冬天会让我喜欢,但万州的冬天几乎没有下过雪。我喜欢的那个琼枝玉树、晶莹剔透的世界在这里是找不到的。而且我的手一到冬天就会变得冰冷冰冷,有时候写字都很艰难。所以冬天我也不喜欢。这么一来,就只剩下秋天了。
根据抽屉原理,我喜欢的,我无所谓的,我不喜欢的,3个抽屉,4个季节,肯定每个抽屉至少有一个季节。而秋天稍微运气好一点,落在了我喜欢的抽屉里。后来慢慢喜欢上了秋天。秋天里我不会留鼻血,手也不会太冷,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的教育制度里,秋天往往是开学的季节,这个季节没有离别的忧愁。我承认,我害怕分离。除去身体的外壳,每个人都是很孤独的。但融在一起,起码能把孤独降到最小值。在秋天里,我觉得很安全,不需要酝酿一些伤感的情怀。所以我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秋天。喜欢秋高气爽的气候,喜欢一浪一浪的麦田,喜欢缠绵不断的秋雨说实话,秋天是个好季节,不是团圆的中秋节都是在秋天吗?可是我太天真了。我现在回忆我以前的想法,就好像在听我6岁的妹妹说话一样。我原来把几个季节选来选去,本来就是不必要的做法,何况选择的宗旨都是在围绕离别。除了离别,我喜欢秋天还有其他的原因吗?我想想想起来了原来相遇也是在秋天。我都快忘了是怎么相遇的了。好像是那个灰色的广播图标闪后,之后的一年我就慢慢变了。心灵的变化像手纹一样,细细密密的,只能感觉到它诡异地在延伸,在改变,但肉眼是始终看不到的。你可以问问自己,你看见过你的手纹改变吗?仍然记得最开始的一幕。我不耐烦的问你是不是还要查我的身高、性别、婚否、职业、家庭等等,他说你好聪明,把我想问的不想问的都说了。当然也没有排除年龄这个必问的话题。而就这样随便打的两个数字,竟成了导火索,隐隐埋藏一年之后,竟在相遇的季节――秋天里突然爆炸,把我的过去和现在炸成了两个世界。我在经历了一个四季轮回后,发现开始的季节是秋天,结束的季节也是秋天。有时候我怀疑过去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那个企鹅QQ我的记忆里还有什么?我的眼睛有些近视,看不清走过的路,唯一发现的,我只是绕了个圈,最后又回到了原地。所以秋天也将我抛弃了。我很喜欢的季节原来并不喜欢我。无所谓,我一直都爱自作多情。醒悟后,我也不喜欢它了。
那些秋高气爽,那些金黄麦田,那些缠绵秋雨,都只属于我曾经喜欢的秋天。我现在什么季节也不喜欢。其实喜欢和不喜欢又有什么区别?我喜欢秋天,而最后秋天还是把我抛弃了;我不喜欢的春、夏、冬,还不是一样默默陪我走了过来。喜因离别起,也因离别终,算是有始有终吧。我现在只迫切的希望自己快快地长大。也许长大只是逃避的代名词,但长大也好,逃避也罢,我已经如手纹一样改变,回不到从前了。我说我快忘了是怎么相遇的了,可是我还是明明白白地写了下来;我说我早就逃离了,可是每一个记忆的细节我都能清晰地记起来;我说我想长大,但如果有可能,我宁愿回到哪个曾经背叛我的秋天里去。所以你看,我说我变了。我的话漏洞百出,随便捡一个就可以揭破这个苍白的谎言。我变得口是心非、两面三刀了。但我还是不愿意去改变。改变时我的心会很痛。那相当于把冰放在烈日下,痛如耀眼的光一样强烈。
我也变得放任自流了。我现在生活在不是很喜欢的季节里。4个季节对我来说都是不喜欢的季节,它们只是穿着上的变化。我现在写点文字是想纪念此刻的心情。怕再像那个秋天一样,除了不喜欢,再也找不到其他的痕迹。也许在N年后的某天,当我翻开这本发黄的集子时,我可以轻松地笑话当时很天真,甚至有故作深沉的嫌疑。其实故作深沉和天真都是有年龄针对性的。我可以在N年后笑话今天的心情,但今天我绝对想象不出N年后的样子。我只希望那天快快到来,而且依旧是在所谓的秋天。